文明的坐标|玉“润”大汶口

分享到:

文明的坐标|玉“润”大汶口

2022年10月21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汶口遗址位于山东泰安,是我国新石器时代中晚期典型文化——大汶口文化的发现地与命名地,是中华文明5000年探源工程的关键聚落遗址。大汶口文化年代约为公元前4300-前2600年,其出土的玉器中装饰品较多,这是大汶口文化玉器的一个特点。大汶口文化常见的装饰用玉主要有玉环、玉镯、玉坠等,表明当时人们已经有了装饰打扮的生活习惯。从大汶口中期开始,它的文化开始向外扩散,一直到达河南、安徽等地,在这些地方,你都可以发现典型的大汶口文化因素。让我们走近大汶口,好好感受当地先民们的文化审美。(牛爷工作室出品)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