酝酿公共支出削减计划 英首相特拉斯持续面临危机

分享到:

酝酿公共支出削减计划 英首相特拉斯持续面临危机

2022年10月19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英媒消息,当地时间18日,英国首相特拉斯召开内阁会议,表示在削减公共支出方面,未来将面临“艰难的决定”。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享年96岁。英国首相特拉斯当地时间8日在唐宁街外发表声明,称这是“对英国和世界的巨大冲击”。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拉斯。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半个月前,特拉斯还曾表示将“致力于”养老金三重锁定(基本国家养老金每年按照CPI、收入上升率或2.5%中最高的一个数字增加),但在18日的会议上,却表示对政府支出“不作出任何承诺”。

  据报道,如果能实现养老金三重锁定,国家养老金将在2023年4月增加约10%,可以帮助领取养老金的群体减轻生活成本危机期间的经济压力。

  英国《卫报》报道称,首相的官方发言人多次拒绝承诺保证养老金。《卫报》认为,在削减公共支出问题上,健康、教育和福利领域将会受到冲击。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各部门已经在为“远远高于”之前计划的削减做准备。

  《卫报》分析称,特拉斯目前的位置仍不稳固,实际上“将权力交给了(新任财政大臣)亨特”。现在因公共支出削减,以及养老金三重锁定问题,继续面临危机。

  英国舆观数据分析公司10月17日和18日对530名保守党成员的调研显示,约83%的人认为特拉斯没有做好首相工作,约半数受访者(55%)认为她应该辞职。

  9月23日,英国政府宣布该国5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措施,但却引发市场动荡,饱受外界质疑和批评。重重压力之下,10月14日,克沃腾辞去财政大臣一职。

  10月17日,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发表声明称,将取消政府今年9月宣布的大规模减税计划中“几乎所有”减税措施。特拉斯在10月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自己犯下的错误道歉。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