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传个人资料泄露 台湾消费者团体呼吁当局全面核查

分享到:

频传个人资料泄露 台湾消费者团体呼吁当局全面核查

2023年02月06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2月6日电 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简称“消基会”)6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表示,针对近期台湾频传个人资料外泄,台当局应进行全面核查,并建议建立个人资料保护与管理制度规范、设立消费者求偿机制。

  据中央社报道,消基会当日引用台当局“警政署”统计数据,2022年前9个月当地发生2.1万余起诈骗案,当年全年诈骗案件数量预计创10年新高。消基会表示,诈骗案大部分源于个人资料外泄,台当局相关部门应进行全面核查,才能稍微遏阻台湾“诈欺之岛”的恶性发展。

  另据联合新闻网消息,2022年10月至2023年2月,台湾陆续发生超过4起重大个人资料泄露事件,包括黑客在网络论坛兜售逾2300万笔户政资料、台当局“健保署”官员疑似盗卖全台民众个人资料、中华航空旅客资料外泄、共享汽车公司iRent客户资料外泄等。

  报道称,有黑客和不具名台当局资讯安全顾问透露,黑客正在散布第二波华航旅客资料,一些政客和艺人的资料已经被兜售。

  报道分析,台湾资讯安全防御力薄弱的原因在于,企业缺乏责任感不投资人才设备、台当局未惩处个人资料外泄企业、没有建立严格机制。报道表示,台当局新成立的“数位发展部”正在经受现实考验。(完)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