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武警部队8月起全面换装 新装看点多多(图)
2007年07月19日 22:29 来源:综编



着07式服装的武警官兵 (中广网 图,刘海山摄)



    着07式礼服的尉官(上)、校官(中)和着07式春秋常服的女战士(下) (中广网 图,刘海山摄)

  中新网7月19日电 中国武警部队将从今年8月1日起陆续换发以深橄榄绿为主色调的“武警07式服装”。这是武警部队服装史上一次最全面、最系统、最彻底的改革,标志着武警部队服装保障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

  共分四大类百余品种

  中广网报道,武警部队7月19日进行了07式服装发放和着装演示。

  “武警07式服装”颜色由橄榄绿调整为深橄榄绿,袖口和裤侧缝都有金黄色装饰带,首次把女军人大檐帽改为卷檐帽,警官冬常服由关领式改为开领式,夏常服改为束腰式,春秋常服改为猎装式设计。

  此次换发的07式武警服装共有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饰4大类共100多个品种。礼服包括警官礼服、国旗护卫队礼宾服、军乐团礼宾服和文工团演出服;常服包括警官春秋常服、夏常服、冬常服和常服大衣;作训服包括作训帽、数码迷彩服、作战服和作战靴等;新增加的姓名牌、级别资历章、国防服役章和绶带,以及重新设计的帽徽、胸标、领花、肩章和臂章,增强了识别功能。

  据介绍,“武警07式服装”采用了大量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时代感强,款式造型更具武警特色,品种设计更加完善配套,服装样式更加庄重大方,标志服饰更加搭配协调,充分体现和展示了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样式、造型、服饰看点多多

  据新华网报道介绍,武警07式礼服、春秋常服、冬常服颜色均为深橄榄绿;夏常服为现行制式衬衣的豆绿色,夏裤为深橄榄绿;作训服依旧采用武警现行数码迷彩。

  在样式上,武警07式春秋常服、冬常服在袖口和裤侧缝设有双黄线装饰条;警官和女士兵冬常服改为开领式。取消了夹克样式,夏常服为束腰式,作训服为散摆式。大檐帽增加翘度,警官帽檐加帽檐花;女军人大檐帽改为卷檐帽。

  在造型上,武警07式服装改变了现行服装不分男女一律上下同宽的“H”型造型,男装为“T”型,女装为“X”型。为保证服装合体,警官礼服、常服分别采取了“单量单裁”和“套量套测”。

  在服饰上,帽徽改为桃形,重新设计了臂章、胸标、领花,增加了国旗臂章、姓名牌、级别资历章、夏常服领花,士兵在春秋常服、冬常服上佩戴国防服役章。

  新装分三年完成换发

  据介绍,武警07式服装体系参照国家服装号型标准,和国家服装号型标准一致。

  新装将分三年完成换发:今年八一前,为警官、文职干部和国旗护卫队、军乐团、文工团换发礼服;为警官、文职干部和驻北京地区部队士兵换发春秋常服、夏常服和标志服饰。明年5月为其他部队士兵、学员换发春秋常服、夏常服、标志服饰。明年10月为警官换发冬常服、常服大衣。2009年12月为士兵换发冬常服。作训服从明年起随季节逐步换发。

  目前,武警部队警官已开始换发礼服、春秋常服、夏常服,驻京部队士兵开始换发春秋常服、夏常服,并配发标志服饰。

  武警现行着装的87式服装于1988年配发部队。随着时代的发展,现行服装的一些问题日益突出,已不能满足部队正规化建设和武警勤务工作的需要。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诠释军人履历和身份-07式军服标志服饰一览(图)
·总后军官:军服管理的一些问题引起中央领导关注
·中国军队正式开始换发新式军服 计划分三年完成
·07式军服分4大类644品种 识别功能增强更具美感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