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时代的东海舰队:已成诸兵种合成的现代化武装
2007年07月3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海舰队某支队出海训练(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崔晓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题:新时代的东海舰队

  作者 余子富、汪鲁迅、马海燕

  东海舰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部队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经过一代又一代官兵的努力,东海舰队已由原来的单一水面舰艇部队,发展成为包括水面舰艇、潜艇、岸防导弹、海军航空兵、电子对抗及各种勤务部队等诸兵种合成的、具有一定规模的现代化海上武装。

  这支舰队创下了新型潜艇、驱护舰成建制当年归建、当年全训、当年初步形成战斗力,新型潜艇极限深潜、远航及最大自给力试验,新型驱护舰全功能、全系统开发使用,新型导护艇首次有近岸走向近海,新型扫雷艇实扫战雷数量最多、成功率最高,以及新型导弹超视距攻击、直升机夜航着舰、用国产舰炮击落模拟巡航导弹、弹舰全天候协调等海军发展史上多项第一。

  后勤装备技术保障初步形成了岸基持续、海上机动、跨区支援的综合保障能力,较好地保持了装备完好率、舰艇在航率,保证了重大战备训练任务的需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积极开展装备技术革新等活动,一大批装备技术革新成果和新训法、新战法被用于实践。他们坚持用先进的技术促进先进的管理,逐步确立了一整套先进的管理方式。

  东海舰队紧紧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在人才培养上实现了由偏重技能型向智能型,由实用型向超前型,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的转变,一大批军政兼通、治技合一的复合型人才成为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涌现出了“艰苦创业模范雷达站”雁荡山观通站、“全军精武建功标兵”硕士舰长马立新等一大批具有时代特色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他们先后六次组织舰艇编队出访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拉西亚、韩国等国家;接待了来自世界一百一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军事代表团七百零九批,军舰七十一批、一百一十三艘次、四千三百多人次,增进了与各国间的相互了解,发展了彼此的友谊。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纪念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巍巍长城》首发式举行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中国发行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建军八十周年:浙江援藏五位女兵 花开雪域高原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