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重建、应对危机成为今年四川检察工作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服务重建、应对危机成为今年四川检察工作重点
2009年01月17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17日电(黄永莉霍潺)记者今天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所做的二00九年工作报告中获悉,“自觉服务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自觉服务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自觉服务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将是该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解释“这是新的形势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挑战”。

  邓川对“三大服务”的具体内容进行进行解读时称,在经济建设方面,要高度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四川经济带来的影响,研究应对措施和预案。加强对妨害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的犯罪的法律监督,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突出查办和预防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环节的职务犯罪。

  在灾后重建方面,要强化对侵害灾区民生、影响灾区治安犯罪的法律监督。加强对破坏产业恢复发展,破坏城乡住房、基础设施和生态重建犯罪的打击力度。重点做好重大重建项目招投标、大额资金调拨、大宗物资采购、国家重建补助政策和救助措施的落实等主要环节职务犯罪的查处和监督预防工作。

  在农村改革方面,要坚持司法护农,保障和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强对侵害农民权益、影响农村稳定犯罪和涉及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坚决打击危害农业生产和侵犯农民承包经营权、经营自主权、收益处置权的犯罪。深化查办和预防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切实保障各项支农强农惠农政策的有效实施,依法维护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和农业支持保护制度。认真研究农村改革进程中法律适用、法律保障等问题,积极拓展服务“三农”的有效途径。(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