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海航蓝军部队已于2007年组建完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支海航蓝军部队已于2007年组建完成(图)
2009年01月24日 08:33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海航苏-30mkk2战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魏华彬驾机翱翔蓝天30年,先后飞过12种机型,完成海空巡逻任务数百次,被评为“海军功勋飞行员”,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2005年,他担任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师长后,精心打造出一支“全领空出击、全天候作战、全疆域到达”的海空“王牌师”。

  异域驾机升空,外军试飞员向他竖起大拇指

  在魏华 彬的飞行生涯中,有过许多惊险难忘的经历。可他记忆最深的,是在国外与外军飞行员同机驾驶的一次经历。

  2000年11月,时任空军某训练中心副司令员的魏华彬陪同空军首长出国验收某新型战机。

  外军飞行员听说魏华彬是特级飞行员,当即邀请他驾驶某型战机。一个半小时后,魏华 彬和这个国家的一名试飞员共同驾机飞上了蓝天。

  上升横滚、低空半扣、垂直变向、加力盘旋……一系列特技动作让外军试飞员竖起大拇指:“动作漂亮,胆子很大,中国飞行员真了不起!”

  魏华彬的飞行技术确实了得。一次,他率领双机编队紧急起飞,突袭“敌”重要目标。6架“敌”机拦截,并实施强电干扰,我机眼看就要被“敌”机击落。他急中生智,命令僚机上升高度,自己驾驶长机,采取滚动剪刀方式,横切到对方后部,几乎以一种不可能的速度和角度完成攻击,一举将对手“击落”。

  2004年春,魏华 彬调任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副参谋长。

  从空军到海军,尽管飞的还是那片蓝天,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负责战功显赫的“海空雄鹰团”第三代新型战机的训练任务。

  机场周围有多个军民机场,训练空域十分紧张。对此,魏华 彬提出了雨后飞行、夜间飞行、插空飞行的办法,将这一矛盾有效解决。官兵们利用兄弟单位不飞的双休日、夜间等间隙组织飞行训练,并将每个飞行日每个机组的飞行训练时间延长2小时,既争取了飞行训练时间,又增加了飞行训练强度。

  每次飞行,魏华 彬都是第一个上天。两个月后,“海空雄鹰团”的飞行员就能驾驶第三代新型战机执行演习任务了。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