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中国海军60年发展纪实(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走向深蓝——中国海军60年发展纪实(组图)
2009年04月16日 11:35 来源:人民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在演习中发射反潜深水火箭弹。
中国海军新型潜艇
海军航空兵歼击机进行双机编队起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木壳炮艇到“中华神盾”

  1949年4月23日,人民海军从滔滔长江中,艰难地驶向大海。

  1954年,中国政府在中央财政异常紧张的情况下,拨出巨款,采购了苏联制造的四艘驱逐舰;1962年,第一艘国产猎潜艇研制成功;1971年,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导弹驱逐舰“济南”舰服役;1975年,第一艘国产导弹护卫舰交付部队使用……从引进到制造,海军武器装备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世纪90年代,被誉为“中华第一舰”的“哈尔滨”舰——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装备海军部队,其排水量4200吨,可搭载直升机,并装备有防空导弹系统和反潜武器系统。新级别导弹驱逐舰的问世,标志着中国战舰朝着多用途、远海作战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有着“中华神盾”美誉的新一代国产导弹驱逐舰使水面舰艇部队同时具备了点防空能力和区域防空能力。与此同时,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导弹艇、猎潜艇、扫雷舰、远洋综合补给船也陆续装备部队,使中国海军的远洋综合作战能力得到大幅跃升。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