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中国海军60年发展纪实(组图)(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走向深蓝——中国海军60年发展纪实(组图)(9)
2009年04月16日 11:35 来源:人民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军战机编队在西沙上空巡航摄影 龙运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海军航空兵

  海军航空兵的主要任务是消灭敌舰船,破坏敌基地,掩护、支援水面舰艇和潜艇部队的战斗行动,保障海军基地的安全,以及进行侦察、巡逻、反潜、布雷、通信、引导、救生等。

  1950年初,海军航空学校建立;1952年6月,第一支海军航空兵部队正式宣告诞生。海军航空兵自成立以来,在与敌战斗中,共击伤、击落敌机204架。目前,人民海军航空兵部队已由初建时的单一机种,发展成为拥有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直升机、运输机、水上飞机等多机种和完善地面设施的强大战斗集群,能够完成近海的防空、攻击、侦察、救护、补给等任务。

  1980年1月,海军航空兵实现了由岸基向舰载的突破,结束了只能在近海飞行的历史。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