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重建面临更大挑战 心理援助仅覆盖10%(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震灾区重建面临更大挑战 心理援助仅覆盖10%(7)
2009年05月13日 02:54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他们新的北川县城是在安县,对于他们来说心理上有一种故土难离,然后他们现在在整个一个新的县城,恐怕对于未来还有一种心理上的适应,你说和以前我们所熟悉的三峡移民有什么不一样?

  白岩松:

  我觉得三峡移民不带着一种悲伤的记忆,我还有我的亲人或者怎么怎么样,顶多是祖坟,它跟这个剧烈的创伤不一样,而且它有漫长的适应期,三峡是一个从开始隐隐约约听到这个消息。

  主持人:

  带着高兴去。

  白岩松:

  带磨合,然后谈等等,大家有一个慢慢的过程,但是大地震没给你这个过程,一瞬间,一分钟之内,一下子就都没了,泥石流一百多米在北川,还不仅仅是北川,很多的地方。所以适应起来很难,所以就后疼,什么叫后疼?就是那一瞬间懵了,很长的几个月都懵了,但是几个月过后慢慢那种伤痛开始浮现出来,这就是说我们现在去地震灾区,在硬件方面很多的废墟已经很难找到了,我努力在各个地方去寻找地震留下的外表可以看得到的痕迹,很难了,但是心理上的废墟是多聊几句就可以看到的,所以这些事情恰恰强调了软建设……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