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策划:2009·牛年·牛人·牛事·牛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年终策划:2009·牛年·牛人·牛事·牛语
2009年12月2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网民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题:2009·牛年·牛人·牛事·牛语

  作者:马学玲 李季

  2009年,农历己丑牛年。

  “牛”者,传统文化中有辛勤勉力之寓;当代网络语汇中,亦有叹为观止之意。不过,简单的词义训诂并不能穷尽这个汉语词汇的丰富含义,一如拥有最多网民数量的中国互联网所呈现出的图景。

  2009年,世界在金融危机的震荡中勉励前行,中国人以巨大的激情欢庆共和国甲子华诞,在宏大的叙事之外,互联网更将社会的纤毫呈现。

  众生芸芸,众相无常,众声喧哗。牛年岁末,系列牛人、牛事、牛语可堪回味。

  牛人

  最牛群体之一

  人物:中国网民

  事件:截至2009年11月底,中国的网民已达3.6亿,比2008年增长20.8%,互联网规模位居世界第一。2009年中国网民发布的帖子、博客、视频等各种用户原创内容已达11.3亿条……

  “2009年,约三成的社会舆论因互联网而兴起,互联网成为新闻舆论独立源头。”——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社会蓝皮书》如是说。

  点评:与总书记、国家总理“网聊”,“提问”美国总统,地方大员邀其“灌水拍砖”,“网贴曝”已成一道独特新闻风景……,问政、反腐、揭弊、自娱、社交——中国网民的快速“崛起”,引起了高层的关注,社会的变革,文化的衍生。数量天下第一的中国网民,无疑可当一个“牛”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