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策划:2009·牛年·牛人·牛事·牛语(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年终策划:2009·牛年·牛人·牛事·牛语(15)
2009年12月2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牛语

  最“团结一致”

  牛话:“你是不是党员?”

  事件:郑州媒体刊登《“养犬办”被指只管收钱不管事》报道后,郑州市财政局一官员质问记者的“你是不是党员?”。对于养犬办负责人以考察为名到外地旅游的质疑,郑州养犬办一副主任说,“你们的报道影响我们的收费办证工作了,看有没有个办法给挽回一下?”

  点评:官言官语深植于那种垄断资源和不受监督的体制,什么样的权力生态决定什么样的权力话语。掌握了这种权力后,面对公众的腔调、优越感和统治欲就不自觉地会流露出来。官场的熏染尤其是权力意志的浸染和内化,已经培养了一些官员内在的俯视众生感,已经使他们不知道怎么跟民众交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