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策划:2009·牛年·牛人·牛事·牛语(1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年终策划:2009·牛年·牛人·牛事·牛语(17)
2009年12月2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最佳“倒打一耙”

  牛话:“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

  事件:今年3月初全国两会期间,一位政协委员在回答媒体有关官员财产公示的问题时,反问记者“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 有网友积极“响应”了这位官员的反问,纷纷在论坛晒出自己的财产明细,在欢迎监督的同时,也热切期盼官员们能“后来跟上”:“我们公布了,就等你们了!”

  点评:官员财产申报是今年热议的一个话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年初在与网友交流时,也表示官员财产公开是反对腐败的一项重大举措,正在积极准备。中国多地的尝试,也被舆论认为官员财产申报已“破冰”,然而上述言论无疑是其中难处的一个表征,官员“晒”财产难在哪?有学者认为,当改革涉及到官员自身的权益,而这些人又掌握着决定政策制定和政策走向的巨大权力的时候,改革就会变得异常艰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