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八名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追忆八名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图)
2010年01月19日 08:5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晓平,男,汉族,1962年3月生,上海市人,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朱晓平:每次出差,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

  上任6个月时间,深入12个省市区的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调研;经常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跟他一起出差的年轻人都有点吃不消;40来岁年纪,却因积劳成疾心脏搭上了支架……

  这几个数字,是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朱晓平“六‘气’箴言”的注脚。他常说,做事要“敬业、勤奋、认真、敏锐、承担”,做人要“骨气树人格、正气树形象、勇气克困难、智气迎挑战、朝气养精神、和气赢民心”。

  朱晓平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始终把满足和适应基层与实战需要作为公安装备财务工作重心。

  “7·5”事件发生后,朱晓平到新疆调研时了解到一线维稳民警只能住在简易帐篷里,既不安全也不能有效抵御风寒,立即指示调集一批由集装箱改造的活动营房供一线民警使用,并要求有关部门连夜采购冬季执勤服和毛衣、毛裤、毛皮鞋送到援疆特警手中,被维稳一线的同志们称为“三毛局长”。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经费保障指导处处长么子国说:“平时我跟朱局长一块儿出差比较多,每次都是下了飞机带着行李直奔会场。一次出差,他的高血压犯了,收缩压到了170。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说:‘基层的同志还在等着,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基层的同志多做一点儿事。’”(李东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