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八名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追忆八名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图)(2)
2010年01月19日 08:5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宝山,男,满族,1950年7月生,辽宁北镇人,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郭宝山:当天工作不干完就不下班

  今年已经60岁的郭宝山依旧一头板寸、腰板挺直、目光炯炯。在这副充满军人气质的外表下,埋藏的却是一颗充满了热爱、关爱和慈爱的心。

  共事16年,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欧洲工作处处长韩林想起郭宝山,便哽咽难言:“每天他几乎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周末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他的办公桌上从来看不到堆积如山的文件,因为当天的工作不干完他就不下班。”

  从2004年起,中国先后派出8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参加联合国在海地的维和行动。这一支支队伍从组建、培训到派驻,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郭宝山的心血。起初,防暴队员一天的伙食费是每人40元,郭宝山心疼队员们的身体,就亲自争取将防暴队的伙食费标准提高到48元一天;警队到达任务区后,他经常去实地考察,看是否缺装备、生活用品,随时协调解决,中国维和警察队伍的装备条件往往让其他国家的队伍“眼红”;对维和警察和驻外警务联络官,郭宝山都怀着深厚的感情,每每有人回国他都尽可能陪他们吃顿饭。

  “信任你、保护你,工作有失误善意地提醒你,遇到困难鼎力帮助你、亲切地关怀你,与这样的领导在一起的日子,我们很珍惜。”凡是与郭宝山共过事的人无不发出这样的感慨。 (罗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