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八名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追忆八名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图)(3)
2010年01月19日 08:5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树林,男,汉族,1952年10月生,北京市人,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树林:最爱说“抓紧点”

  办公桌上总摆着一张工作时限倒计时表,嘴边常挂着一句口头禅“抓紧点”,这是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王树林的同事对他的勾勒。

  9年前,王树林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但是,工作起来,他根本不去想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为了制订警用特种车辆审定标准,去年12月21日、22日,王树林赴郑州组织召开业务研讨会,5天后又赶到无锡的会场上。同事劝他“歇一歇再干”,他回答说:“抓紧点,一定要在年前把该做的工作完成,不能拖。”赴海地执行任务前,王树林将下一步工作日程以倒计时表的形式摆在办公桌上。

  在公安部装备财务局里有个共识:“工作交给王树林做,就一千个、一万个放心。”这不仅因为曾在清华大学留校任教的王树林绝对是个难不倒的专家,更因为他有着细致严谨的作风。

  人们记得王树林在采购警务用车工作中为国家节约了2.6亿元经费,却不记得他到底承担过多少次警用装备押运任务。物资储备调运处处长蒋苏林说:“我们一起押运物资时,他总是坚持要跟装备物资在一起,困了累了就躺在装备箱上眯一会儿。这么多年来,每次都是这样。”(李东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