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90后”女孩成“新农人”:让青春在田野间闪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年前,当同龄人兴奋地走出校园、尽情享受城市生活的五光十色时,“90后”高澜瑄却选择了一条“逆行之路”:从城市到乡村、从办公桌前到田间地头,一脚泥一身汗地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十年后,站在高澜瑄的家庭农场鱼塘前,秋天凉爽的风吹过环池绿树,远处蓝天白云下是大片绿色的稻田,好一处理想中的田园画境。

  曾是一位标准城市女孩的高澜瑄,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到事业单位工作。但一次下乡游玩,却彻底改变了她“一眼望得到头”的白领生活。

  经过十年的奋斗,高澜瑄的家庭农场农业基地面积从最初的130亩增加到如今的1300亩,荒芜水面成了方整的鱼塘,低洼农田成了产收丰富的稻田龙虾养殖地,泥泞的小路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马路,田边的废屋将重建成研学活动中心…… 如今的她,走在现代“新农人”的路上,越来越有信心,也越来越有希望。就如同她为农场起的名字“驿马家庭农场”一样,让青春在田野间闪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者 申冉 葛勇)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