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推7招保就业 料最少令3万人避免失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府再推7招保就业 料最少令3万人避免失业(图)
2009年01月23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二十二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香港中区政府合署,就经济机遇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与媒体会面。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为应对金融海啸随时袭来的“第二浪”,在有关单位早前宣布通过加快基建、招聘公务员以增加6万就业职位的基础上,特首曾荫权再宣布推出7招应对。

  包括要求超过20个法定机构在年内增聘6000人,并推出2000份临时工或实习机会;增加今年大学600名实习研究员的名额;增加20000个雇员再培训局培训名额;及与香港和国际商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1年期的实习生计划等,估计最少可令3万人避免加入失业大军,以应付春节后可能出现的企业裁员和倒闭潮,以及年中大量应届毕业生无法找到工作这两大难关。

  曾荫权22日在主持经济机遇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后举行记者会。他说,特区政府会坚守“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策略,其中第一个大题目是“保就业”。这是次金融海啸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经令到香港流失了近1万个职位,而去年第4季的失业率由去年中的3.2%升至4.1%,其中“贸易及物流”和“金融服务”界别首当其冲,分别流失过万职位。

  因此,有关单位正全速加快大小基建工程、加快招聘公务员和开设临时及其它职位,期望今年内提供超过6万个就业机会。

  曾荫权说,春节后香港的市道会相对淡静,可能会出现企业裁员或倒闭潮,而年中会有大量应届大学及学校毕业生投身劳动市场,就业市场届时会再次面临新的压力。

  故特区政府已加大力度,推动政府内外、公私营合作,并会推出7项新措施,包括针对装修和屋宇保养方面仍然严峻的失业情况,开展为期1年的拆除弃置招牌行动,而发展局正与香港房屋协会及市区重建局磋商有关旧楼维修的特别行动。雇员再培训局今年也会提供最少14.3万个培训名额,为待业或失业人士提供更多培训机会。

  针对大专毕业生就业的问题,各院校已承诺会尽量增加助教、研究员和研究生的名额,各院校也会加办课程,尤其是为专业和高中层待业人士,提供持续进修的机会,而各大学正计划举办联合宣传活动,提供各类课程的数据,方便各界人士选读。

  特区政府联络过香港总商会和其它香港及国际商会,部分已同意推出“实习生计划”,呼吁属下会员提供至少为期1年的实习名额。有关单位会继续与各大商会及大学紧密商讨,促使计划落实。

  曾荫权又不排除会用公款资助这些实习计划,“有些(商会)也提出关于资助的方法,我们会积极地研究这件事,我觉得很值得的。”他又透露,有商会也已计划提供超过800个临时职位。

【编辑:刘羡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