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梦想法案或近期投票 助无证客圆梦美教育部长力推

2010年12月01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深受美国移民学生关注的“梦想法案”经过长期停滞后重现曙光,美国教育部长邓肯(Arne Duncan)当地时间11月29日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表示,他已经开始亲自致电国会议员,呼吁他们在本次议会会期通过梦想法案。参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也表示,力争本周对法案进行投票。

  邓肯表示他曾经在芝加哥市任教育总监多年,亲自接触过很多没有身份的移民学生,他们大多是努力学习,成绩优秀,但高中毕业时却因为身份问题无法获得奖学金进入大学,而即使进入大学学习,毕业后又因为身份问题找不到工作,“亲眼目睹这样的事情令人心碎。”他说。他表示,梦想法案不应当被当成政治议题,这是人权问题,很多人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摆脱贫困。那些几年前曾经反对“梦想法案”的国会议员现在应当对这个问题重新考虑一下。

  邓肯说,他已经于两周前开始致电国会议员,这周还将继续这个工作,他表示,自己接触过的议员们对梦想法案有支持有反对,反应不一。“我向他们展示学生的具体实例,希望以人性化的方式打动他们。”他说。

  布什政府时期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兹(Carlos M. Gutierrez)也参加了29日的电话会议,他表示,很多研究已经表明移民是美国经济的支柱,如果国会能够在“梦想法案”方面取得进展,就等于为21世纪的美国经济提供了动力。不过他强调,“梦想法案”不应当成为全方位移民改革的替代品,而是其一部分,这一点需要明确。

  今年8月刚刚成为Regent大学校长的侃布(Carlos Campo)则表示,对于年幼时来美,在这里受教育的移民学生,美国从财力上和道德建设方面都已经投入了很多,如果他们不能进入大学学习,并用学到的知识为社会服务,对这个国家是一种很大的浪费。

  辛辛那提基督教大学教堂的牧师杰克逊(Troy Jackson)在电话会上介绍了当地一名18岁的无身份高中毕业生,最近因为无照驾驶被捕面临递解的遭遇,他说这名名为Bernard Pastor的学生的同学们和一些维权人士已经为他建立了网页,准备在12月4日号召全国同步祈祷为无身份学生祈福。(荣筱箐)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