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梦想法案参院表决在即 总统亚裔顾问委员会力挺

2010年12月0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总统亚太裔顾问委员会1日发表声明,对参院可望于本周五(3日)付诸表决的允许非法移民子女通过上大学和参军实现身份合法化的“梦想法案”表示支持。

  白宫亚太裔项目共同主席、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指出,研究显示无身份学生能为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做贡献。“梦想法案”提供严格而漫长的合法化途径,将有力地激励年轻人上学、毕业、不惹事,为国家经济稳定做贡献。

  据加州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加州大学系统入学的没有身份学生中,亚太裔学生占4成。

  教育部长邓肯表示,实施“梦想法案”是努力实现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美国大学生毕业率达世界最高目标的一部分。

  每年大约有6万5千多名没有身份的学生从美国的高中毕业,许多人学习成绩优异,却无法通过上大学圆美国梦。据移民政策研究所估计,“梦想法案”可能的受益者中,来自亚洲国家的将占十分之一。

  总统亚太裔顾问委员会郭为婉指出,这个关键的跨党派立法将建立程序,允许那些勤勤恳恳,人生多数时间都生活在美国,有跨文化背景,英语流利的年轻人,只要他们达到一定标准,就能获得在美国的合法居留权。

  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正在推动本周四或本周五将“梦想法案”付诸参院全体表决,但目前民主党人并没能确保获得克服共和党人封杀所需的60票。白宫2日将召开电话会,请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出面促成此事。(余东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