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议员孟昭文强调培养华裔参政议政和社交能力

分享到:

美华人议员孟昭文强调培养华裔参政议政和社交能力

2022年09月13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2日,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于美国纽约法拉盛举办“2022鼓励华裔参政议政暨倡议选民登记研讨会”,皇后区国会议员孟昭文向与会约二十位侨领分享个人经验,强调亚裔社区作为全美增长最快的族群,要加强社会影响力,加深与其他族裔合作,培养华裔年轻一代参政议政和社交能力。

  孟昭文表示,亚裔社区在纽约乃至全美增长速度最快。在2020年大选关键州的选票中,亚裔社区投票率增加逾300%,增长率高于其他族裔。她希望亚裔投票率的增长得到更多主流媒体关注,让主流社会重视亚裔影响力。她看到华裔社区日趋成熟,增加华裔社区影响力能让更多主流社会、民选官员听到华裔社区的需求。例如,华裔社区助力一名第三选区国会众议员参选人赢得初选,让参选人明白雇佣会讲中文的职员,与华裔社区沟通的重要性。

  孟昭文指出,登记选民过程还要进行数据统计,让不同选区议员关注到华裔票数的增长。目前华裔选民投票分散,她希望华人能够更加团结,更明确社区需求。华裔社区共抗取消特殊高中考试制度(SHSAT)正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在年轻一代的培养上,她希望加强培养华裔青少年的社交能力和网络能力。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林建新表示,鼓励华裔参政议政和倡议选民登记是在美华人的大事,是华人融入美国社会,发展壮大,作出贡献的一部分。他呼吁华人把登记选民和投票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齐心协力,提升在美华人的实力和影响力。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秘书长朱立业表示,美华总会为华人创造了互助互利的平台,团结华裔和各族裔民众,培育华裔下一代青少年有社会担当、责任意识,各社团集思广益,把对华人有帮助的各项议题和经验进行研讨、总结,向全美各州推广、复制。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纽约分会会长陈恒表示,他会继续召集不同闽籍侨团的会长,确定乡亲中公民的数量,落实选民登记和投票。(张晶)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