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世界周刊:温州乡亲情浓 携手进军纽约建筑市场(3)
2007年07月17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余钱 投资带动建筑

  赵洵早年从台湾来美留学,毕业后考上工程师执照,15年前在法拉盛开了一家工程师事务所。他说,有的温州生意人手头资金很多,只好投资房地产,买旧房、盖新房。“这可能是他们最佳投资渠道。”

  过去几年,随着纽约房地产市场的兴旺,投资房地产的温州人也越来越多。他说,“他们都是开蔬菜水果超市和九毛九批发的生意人”。另外,许多华人买旧房,盖新房,或自住,或出售,也对建筑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他认为,华人增加对房地产的投资,带动了温州籍建筑商的兴起。温州人早期都是装修房子,没有钱投资盖房子,但是过去几年,温州人做生意赚了钱,开始在法拉盛、可乐娜等华人聚居地买地盖房。

  温州人的建筑公司盖的六六三式的三家庭住宅较多。目前,温州人正在进行生意转型,为了降低成本,许多材料从中国大陆进口。这些材料包括门窗、木地板和瓷砖、厕所浴池设备等。他说,有的公司整个货柜从中国进来。这样,成本可以大大降低,有的甚至可降低一半。

  温州人认为华人集中的地方就是很好的投资地区,不计成本地投资房地产。但是,华人小区的经济与美国移民政策有关。“如果移民政策变紧,就会冲击华人房地产市场”。他说,目前法拉盛的公寓过剩,房价已经下降一成左右。因此,法拉盛的房价最近不会上涨,但下降的机会也不大,因为华人密度较大。很多公寓卖不掉,讲“卖的很快” 实际上是广告和宣传。他认为,法拉盛公寓居民趋向老龄化,因为许多子女买给父母住。

  先装修 然后再做建筑

  黄振光来自温州七都镇。“我在老家时就做装修,专门砌砖。”他在1992年来到美国,做过衣厂,跑过跳蚤市场,最后还是回到装修。现在,他和哥哥一起做,公司就叫 “温州装修 ”。

  目前,公司有五、六个人,全是温州人,几乎都是亲戚。他说主要是“语言方便”。他认为外地人不能吃苦。不久前,他临时请个上海人帮忙。“这个上海人干一会儿就要休息,觉得太累”。他说,温州人稳定,大都是长期的,很少临时工。

  这些年,纽约房价高,因此华人拆旧房,盖新房。“一变二,二变三”。他在华文媒体上刊登广告,就有温州人打电话,说“老乡好讲话”。他的客户三分之一来自广告。

  装修的竞争也很明显。客户要求估价,都是选择比较便宜的公司来做。他认为,客户介绍来的最好。“讲多少就是多少,不讲价。”他的竞争对手是福州人,因为福州人出价较低。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中午在外边吃饭,“都在福州人的外卖店买午餐”。

  过去,有个温州人会讲英文,打算买地盖房子,然后出售,提出要和他合作,但被他拒绝。“我想独立,有多大能力,干多少事情。”他说自己英语不行,无法和人打交道。他把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儿子黄航还有两年就要大学毕业。”因此,他计划等到儿子大学毕业后,父子两人合伙开间建筑公司。(文/韩杰)

[上一页]  [1]  [2]  [3]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温州人巴黎写辉煌:一步步把犹太人挤出领地(图)
·"能当老板能睡地板" 温州人在纽约创造经济奇迹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