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布朗给华人拜年 鼓励多参与公众事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首相布朗给华人拜年 鼓励多参与公众事务
2009年01月24日 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李鹏)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英国首相布朗二十三日给华人拜年,期望华人“多参与公众事务和政治角色”。

  布朗亲笔签名的新春贺词以中英文发布。贺词称,“在这欢欣节日,全球及英国华人都会合家团聚,共度佳节;本人谨向华社致春节敬礼。”

  布朗和他的前任每年都通过媒体向华人拜年。他说:“今年是牛年,牛代表勤奋与坚毅。今年将会是充满起伏和挑战的一年,华人择善固执,带着牛的兆徽,必能成功一贯地贡献社会。”

  布朗还表示,华社在教育、研究、科学、创新工业、医疗、服务、餐饮等行业成就斐然。“本人期望今年华人更进一步,多参与公众事务和政治角色。华人在各行各业中沉着、勤恳的鼓舞精神,为英国长久昌盛贡献良多。”

  英国各地的华人华侨及地方政府仍将以各种方式迎接华人新年。首都伦敦继续举办“中国在伦敦”华人新年庆祝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年初一在唐人街舞狮表演,年初七在特拉法加广场举办“亚洲之外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与上海世博会相关的“上海周”系列活动;“伦敦中国电影节”电影展映活动,以及一些展览等。

  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的华人新年庆祝活动也多少受一些影响,主办方筹措资金没有往年顺利。伦敦市政府今年没有在牛津街举办“点亮中国红灯笼”的仪式。此前三年,伦敦曾先后邀请李宇春、王大雷和田亮点亮高悬在牛津街上的大红灯笼,作为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的开幕礼。(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