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看望滞留在罗中国劳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看望滞留在罗中国劳工
2009年01月2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增文大使(左)代表中国驻罗使馆向劳工们转达春节的问候。(《旅罗华人》/华言 摄)
春节前夕,中国驻罗使馆向劳工们赠送年货.(《旅罗华人》/华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道,牛年春节前夕,中国驻罗使馆大使刘增文率领使馆馆员,赴滞留在罗的中国劳工住处,看望中国劳工,向他们送去来自中使馆的新春问候。

  1月23日上午,中国驻罗使馆大使刘增文前往因签证逾期滞留在罗的中国劳工住处,看望了来自河北、江苏等地的100多名民工。刘增文大使说,工友们在罗马尼亚务工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一直放在心上,使馆一直在想办法积极寻找解决的途径。

  刘增文大使接着邀请劳工在除夕之夜到使馆一起过年,他说,使馆这次特地准备了一些年货带给大家,虽然东西不多,但是它代表了使馆全体馆员的一片心意。他说:“今年,你们不能像别的省份的工友一样回家过年,我们也深感不安。希望在除夕之夜,你们能来使馆与我们一起吃饺子过年。”在场劳工们对于使馆的关心与慰问表示了衷心感谢。

  之后,刘增文大使仔细察看了劳工的住所,看到劳工的住宿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他感到很欣慰。有劳工向刘大使反映他们急于想回国,但因目前存在的原罗雇主拖欠工资不还、中介公司不退款等问题,以致迟迟不能回国时,大使表示,要相信政府,有关部门会妥善处理这些问题。(郑旦)

编辑:张旌】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