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侨华人紧锣密鼓迎牛年新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侨华人紧锣密鼓迎牛年新春(图)
2009年01月2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伦敦中国城红灯笼高挂,迎接新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牛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英国的广大华人华侨会怎么过年呢?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号称安排了亚洲地区以外最大规模的庆春节活动。近年的活动吸引的华人华侨、英国本地人乃至世界各国的游客超过20万人。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介绍,今年的庆春节从1月26日大年初一在唐人街的舞狮表演拉开帷幕;1月31日在唐人街六角亭和石狮子旁开设春节摊位;2月1日初七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节庆典。

  届时,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大伦敦市政府官员、当地议员都将出席并发表讲话。

  除了中国派来的青海艺术团、“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和“亲情中华”艺术团在特拉法加广场大舞台带来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之外,也将首次在唐人街的华人俗称“莎士比亚大道”(Shaftesbury Avenue)开设另一个舞台。

  在这个新增舞台上表演的将主要是英国本地的华人艺术家和留学生等。

  吴国强特别提到,今年的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跟往年有不同的地方,在表演开始前添加了放鞭炮这个环节。

  华人活动

  位于伦敦唐人街的慈善机构伦敦华人社区中心是很多华人经常去的地方,那里除了给他们提供各种服务和交流的机会,也为新移民开办英文班,以及各种有关中国文化的课程。去年查尔斯王储夫妇访问唐人街,还特意去看望了那里的老人们。那么中心的春节怎么过呢?

  社区中心主席丘玉云说,新年庆祝活动当天,中心会照常摆出两个摊位,用中国字画和文化商品来筹款。另外,中心也派人到伦敦附近的主流学校,传授中国文化。

  来自北京的陈美华老人是华人社区的义工。她每年春节都会在中心和大家一起过,包饺子,聚会,大家在一起不寂寞。今年,还有朋友邀请她去家里一起看春节晚会。

  陈美华觉得,在中国过年,有亲戚朋友一起吃团圆饭很好,但是在英国过年,有社区中心的关心,老人们也能感到温暖,都特别愿意来这里。

  曼城庆春节

  除了伦敦以外,英国一些其他城市也举办迎接牛年的节目。

  英国曼城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叶剑桥说,曼城庆春节的活动从1月25日以来自中国的一个艺术团在歌剧院的表演开始;26日在曼城设立中国文化工作坊,展示剪纸、绘画等表演;2月1日在曼城唐人街举行融合本地和海外艺术家的大型表演。

  另外,2月2日曼城还将举行春节晚宴,邀请当地主流各界和华人华侨一起欢庆新年。

  叶剑桥说,去年的庆春节活动吸引了好多曼城周边的华人和当地人前来参与,今年很可能会更多。

编辑:谢萍】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