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助力台胞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 杨毅周

  有些台胞在大陆发展得很好,尤其台湾年轻人发展得很好,我们也把这些发展好的台湾年轻人的经验,也传授给其他的台湾年轻人,能够更加有力融入我们祖国大陆。

  【解说】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他表示,作为“台胞之家”,全国台联一直以来坚持服务乡亲的宗旨,推动组织两岸交流交往,解决台胞难题。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 杨毅周

  所以我们今年也提出一个提案,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提出制定台湾同胞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台胞在大陆发展的权益和义务,使得我们这些台胞能够对同等待遇政策,就能够获得了更多的落实落细,打通我们同等待遇政策,落实最后一里路的问题。

  【解说】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少台胞尤其台青参与其中。杨毅周说,应该让台胞尤其台湾青年更多地来参与到大陆的整个新发展格局当中。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 杨毅周

  台湾在乡村振兴,在乡村建设方面是有起步比较早,应该说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包括他们的精致农业、旅游农业等等。在这一方面的话有很多尤其是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等等,他们都有很多的很好的经验。我们希望这些台胞,能够把这些先进经验能够带到大陆来,能够推动共同参与乡村振兴。

  【解说】作为大陆台胞,杨毅周曾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谈及两岸体育交流,他表示,近年来,很多台湾体育健儿选择到大陆发展,还有很多同胞也表达了同样意愿,希望能到大陆施展体育才能。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 杨毅周

  实际上近这些年来陆陆续续已经有很多台湾的体育健将到大陆来了,我们也接触了很多,他们也提出了很多的意愿,希望能够在大陆来贡献自己的才能和智慧,贡献自己体育方面的才能。那么我相信未来随着时间的发展,更多的台湾的运动健将到大陆来以后的话,完全可以逐步来组织有关的代表团来参加我们大陆的各种赛事,这个应该说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

  【解说】杨毅周说,两岸交流不能停、不能断,只有通过深化两岸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才会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记者 王世博 王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