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春节海外慰侨演出意在助兴与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任启亮:春节海外慰侨演出意在助兴与交流
2009年01月2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谢萍)“春节组派艺术团赴东南亚演出慰问华侨华人,主要是两大目的:助兴与交流。”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在启程前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对“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二〇〇九年春节海外演出活动的意义阐述得言简意赅。

  任启亮说,世界各地都掀起了中国文化热,组织艺术团赴海外演出是为春节助兴,也是为这股热潮助兴。文化的作用是无形的,也是巨大的,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们喜爱的文化形式有很多共性。

  “就拿我来说吧,我是中国人,但我也喜欢交响乐、歌剧、芭蕾这些西方艺术形式。”任启亮说,文化是世界人民共同的精神食粮,这使得它成为最好的沟通纽带与桥梁。

  任启亮指出,他此次组团访演的目的地是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在东南亚,华侨华人已落地生根,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但与祖(籍)国仍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文化就是那深入骨髓、斩不断的根。他希望精彩的演出能增进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感情,并推动他们与所在国各族裔的交流。

  任启亮为团长的赴东南亚艺术团中有著名的魔术表演艺术家秦鸣晓、姚金芬夫妇,其中的贵州遵义杂技团也多次在国内外杂技比赛中获奖。任启亮希望,艺术团的表演能成为助兴春节的文化盛宴,推动融合的情感大餐。“我们这一行可称之为中外文化交流之旅、慰问华侨华人之旅、欢度新春佳节之旅。”(完)

编辑:孙金诚】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