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愿春节海外演出给侨胞带去鼓励与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许又声:愿春节海外演出给侨胞带去鼓励与好运
2009年01月2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 中新社发 王瑶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谢萍)一月二十四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二〇〇九年春节赴欧洲艺术团即将启程。该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在行前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金融危机仍在肆虐,欧洲华侨华人的事业和生活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他今年春节期间率团访演,希望一方面慰藉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也愿欢腾的歌舞、喜庆的晚会给侨胞带去鼓励和好运。

  许又声率领的艺术团将为英国、德国、法国的华侨华人奉上富有西南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在他看来,海外几千万侨胞有着传承中华文化的强烈意愿,因应侨胞的需求开展工作,是侨务部门的职责所在。二〇〇九年春节,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派出四个高水平艺术团赴海外访演,是为了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让华侨华人及各国人民分享中华文化的精彩纷呈与博大精深,满足广大侨胞欣赏、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的愿望。

  许又声指出,当今世界许多国家都很重视本国多元文化的发展,提倡多族裔文化共生。海外华侨华人作为所在国的少数族裔,应当为丰富当地多元文化做出贡献。国侨办和海外交流协会此次组派艺术团进行海外春节访演,同样有助于世界各地人民之间的交流、了解与融合。

  谈到出访的目的地,许又声强调,在欧洲,华侨华人旅居历史较短,大部分都是新中国建立以后赴欧的。据统计,欧洲目前有两百多万华侨华人。“历史较短、人数较少,决定了欧洲华侨华人全面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令人欣慰的是,旅居欧洲的华侨华人在推动所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中欧交流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其贡献也愈发受到各界肯定。许多国家的元首都在新春之际问候、祝福华侨华人,便是一个例证。

  许又声说:“海外侨胞在中国遭受冰雪、地震灾害时慷慨伸出援手。他们对家乡的深情挂念让我尤为感动。现在侨胞可能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希望艺术团的演出能传递一份乡情和关爱,告诉华侨华人,家乡人民没有忘记他们,困难总会过去。”(完)

编辑:孙金诚】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