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选手走进普通市民家中 惊呼“太好玩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选手走进普通市民家中 惊呼“太好玩了”

2010年10月25日 11:3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手把手指导弹奏方法。记者 杨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赛程的推进,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进入到“住家体验”环节,来自35个国家的120名参赛选手将住进重庆市民家中,切身体验重庆文化。加拿大选手玛丽就与中国学生顾欣怡结成了对子,在其家人的陪伴下,玛丽第一次游玩磁器口,第一次吃到饺子,第一次弹起琵琶。回顾近2天的行程,这位加拿大女孩直称“太好玩了”。

  早餐吃饺子 加拿大女孩胃口大开

  昨天下午,按照组委会要求,顾欣怡和妈妈准时来到重庆鲁能巴蜀中学大礼堂,准备接外国小客人回家。待选手们结束彩排后,举着“加拿大 洪玛丽”牌子的顾欣怡很快便和玛丽“接”上了头:“晚上我们先去逛北城天街,然后去朝天门码头坐游轮,欣赏下重庆的夜景。明天,我们再去更多好玩的地方。”

  今早起床后,一家人特意为这位异国客人准备了一道中国式早餐,包括饺子和汤圆。第一次吃到饺子,玛丽显然胃口大开,一边赞叹着“真好吃”,一边忍不住多添了一碗。此时,一旁的妈妈忍不着笑称:“孩子早饭吃得太饱了,午饭时间只能推迟了。”

  享受完大餐,一家人带着玛丽来到磁器口游玩。看店员打年糕、表演魔术、画国画、吹葫芦丝,满街的新奇玩意让玛丽有些目不暇接。见街边有打气球的游戏,充满运动细胞的玛丽也兴致勃勃地加入其中,并赢得了两个玩具娃娃。

  学用琵琶演奏《生日快乐》

  趁着在家休息的空当,身为琵琶高手的顾欣怡抱出来了自己的琵琶,为玛丽当起了音乐老师。“把琴放在两腿中间,向左边侧斜一点。用左手按弦,右手弹弦。”或许是第一次接触到乐器,玛丽显得特别认真,不断向小老师询问着指法。

  经过几段练习,玛丽很快便学会了弹奏一段《生日快乐》。“我喜欢中国武术,也喜欢中国的音乐,最喜欢的歌手是张芸津。弹琵琶虽然很难,但是很有趣。”

  同时,顾欣怡的爸爸还为玛丽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一本2009年邮票年册。“玛丽很喜欢中国文化,这套邮票中就包含了很多中国元素,希望她能够喜欢。”“研究”完各张邮票之后,玛丽把邮册抱进了怀里:“我非常喜欢,谢谢你!” (实习记者 杨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