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信部:不得要求用户不下载APP就不给看

工信部:不得要求用户不下载APP就不给看

2022年03月03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3月3日电 据工信部消息,近日,有网友和媒体反映部分网站在用户浏览页面信息时,强制要求下载APP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核查,并于日前召开行政指导会,督促相关互联网企业进行整改。

  会议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类APP蓬勃兴起,给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应用服务。但部分信息资讯、网络社区等网站在用户浏览网页时,频繁弹窗推荐APP,要求下载APP才能查看全文、不用APP不能看评论等,妨碍用户使用网页浏览信息,侵害用户合法权益,群众反映强烈。

  会议要求,相关互联网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时刻把维护用户权益和改善服务体验作为赢得用户的根本,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坚决纠正存在的问题。在用户浏览页面内容时,一是未经用户同意或主动选择,不得自动或强制下载APP;推荐下载APP时,应同步提供明显的“取消”选项,切实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二是无合理正当理由,不得要求用户不下载APP就不给看,或者不让看全文。三是不得以折叠显示、主动弹窗、频繁提示、降低体验等方式强迫、误导用户下载、打开APP,或跳转至应用商店,影响用户正常浏览信息。

  相关互联网企业表示,将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全面自查整改,依法合规经营,改进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共同营造让群众放心满意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环境。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关注用户反映的问题,加强APP监测检测,指导督促互联网企业切实维护好用户权益。(完)

【编辑:叶攀】

IT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