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液晶爆发“竖线”故障 消费者组成维权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东芝液晶爆发“竖线”故障 消费者组成维权联盟
2009年01月17日 1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有用户接连反映的东芝液晶电视出现“竖线”故障的问题,东芝彩电终于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了致用户的紧急通知,就其液晶电视大范围出现竖线故障而致歉,同时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有关故障原因。

  据了解,从几个月前已经开始陆续有用户反映家中的电视在观看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在屏幕上出现一条自上至下的彩线,影响正常收看节目。

  这类故障最初主要集中在46XF300C型号的产品上,但后来陆续有40XF300C、46ZF500、46X3300型号的电视也都出现了同样问题,一些故障机甚至在东芝公司更换新屏后仍然出现了相同故障。而更为巧合的是,多数用户的东芝液晶电视屏幕上出现竖线的位置也都相似,基本在屏幕左侧或右侧10厘米处。

  根据东芝彩电发表的声明,目前尚未明确表示对相关产品进行召回,也没有公开统一的解决办法,只是请消费者打公司客服电话商议。不过记者昨天下午多次拨打该客服电话,都是只能听到“非常抱歉,现在线路繁忙,请您等待”的语音提示,然后就是短时间的音乐,随后自动挂断。而有消费者则反映,东芝方面对用户解决问题的方式并没有统一标准。记者了解到,为了互相沟通信息商量对策,大批遭遇同样问题的东芝液晶电视用户目前已经自发在网上建立了QQ群。记者在网上看到,多数用户呼吁大家联合起来要求东芝立即召回相关产品,不要轻易妥协。

  据彩电领域技术专业人士介绍,根据用户描述的情况看,如此类似的故障集中出现,应该可初步排除是产品生产质量不稳定造成的偶然故障。

【编辑:赵婕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