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刀治小儿肿瘤 海扶儿童肿瘤治疗中心在渝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不开刀治小儿肿瘤 海扶儿童肿瘤治疗中心在渝成立
2009年01月1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7日电 (记者 郭晋嘉)17日,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建成的全国首家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儿童分中心——海扶儿童肿瘤治疗中心在重庆市儿童医院正式挂牌成立。今后,医生不用开刀即可治疗小儿肿瘤,大大减少患儿痛苦和治疗费用。

  近年来,儿童肿瘤发病率有上升趋势,成为仅次于意外伤害的威胁儿童生命的第二大杀手。据重庆市儿童医院临床统计,该院肿瘤外科2008年共收治596例患儿,较07年增长一成。

  儿童恶性实体肿瘤不同于成人癌症,其主要为胚源性肿瘤,有其自身的发生、发展、转归的特性。手术切除肿瘤是目前提高小儿恶性实体肿瘤患者生存率的重要手段,但手术创伤大,且肿瘤易转移。

  据介绍,无创医疗是21世纪医学发展方向。由重庆医科大学王智彪超声医学团队研制出的全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扶超声聚焦刀”,实现了超声波的能量汇聚体内,在病人毫无疼痛的状况下,完全取出肿瘤的临床手术。

  重庆市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王珊教授称,该院已开展7例儿童实体肿瘤海扶治疗,患儿明显延长了生存期,生存质量也得到显著提高。目前,海扶治疗费用已纳入医保。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