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
2009年03月0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些华人“假结婚真移民”,使中国大陆的K类签证拒绝率提高。图为一涉案华裔妇女交保后走出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档案照)
    “001全球互助网”婚姻类移民美国论坛在已经与准备嫁给美国丈夫的中国姐妹中影响甚广。图为该网站主页。(韩杰/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周刊》报道,专门帮助华裔受虐妇女申请绿卡的纽约移民律师陈梅,最近两、三年经常接到来自全美各地的电话和电子邮件。这些华人女子自称“001姐妹”,说从“001网站”上获知陈梅。一开始陈梅并未在意,但是后来总是接到同样的电话,好奇上网一看,才知道这个网站一天约有2万人次访问,讨论婚姻类移民问题,“人气很旺”。

  陈梅说,世界周刊曾经刊出一篇关于“受虐妇女自己申请办绿卡”的报导,被转贴在该网站上,“点击数达到6位数,几十万人哪!”

  “001全球互助网”也称“婚姻类移民美国互助论坛”。因为美国国际电话区号为001,故称001网。该网主要提供如何通过与美国公民结婚并移民美国的信息。因为网友多为妇女,以移民美国为志,所以就以“001姐妹”互称。不仅网站的版主发布K签证的信息,而且更多的姐妹们把自己的经验和信息放在网上。“它是一个互动网站,有人提问,更多的人解答。”

  别小看这个网站名不见经传,其影响力可以用两个数字来说明。该网站的主要内容分别是“签证专区”和“交流、聊天、灌水区”。截至2009年2月18日,前者的访问数高达2594万1733人次,跟帖有79万9717个。后者的访问数达到520万7609人次,跟帖达14万7166个。

  “001姐妹”都是已经嫁到美国或即将嫁到美国的中国妇女。“网站是一个大网络,把这些过埠新娘全都连在一起。”陈梅说,移民局没有公布华裔未婚妻和太太移民美国的数字,但她估计,“来到美国的中国妇女可能有几万人”。在这些人当中,有的生活很好,有的日子一般,也有的遭受虐待。她认为,“这些过埠新娘已经形成一个特殊群体,急需法律援助,应该引起华人小区的关注。”

  名字上网 受到追捧

  陈梅说,K类签证分为K-1、K-2、K-3和K-4。前两者是未婚妻(夫)及其子女的签证,后两者为公民配偶及其子女的签证。在2004年以前,K类签证非常容易获得批准。但后来福州人将其作为偷渡的途径,签证批准率大幅下降。因此,如何获得K签证是这些妇女关心的主要问题。

  001网站的网址为usa.bbs.net。她说,2006年,世界周刊发表“受虐妇女可自己申请绿卡”的报导后,有人就把这篇文章放在网上,几十万人点击。因为文内有采访陈梅的内容,她因此也成为网络名人。“有人还把我的电话放在网上。许多001姐妹都知道我的名字和电话。”

  去年10月,陈梅上该网浏览,发现有的姐妹回答并不准确。于是,她对那些错误信息加以更正。“这下不得了,回信非常热烈。”有的在帖子上呼吁:“陈大律师给我们回答问题,姐妹们顶一下。”结果,后面的跟帖迅速增加。她说,因为工作太忙,后来很少在网上回答问题了。

  001姐妹中有的已经来到美国,有的人在中国正在等待批准。“在国内的姐妹谈论的是如何来美国,在美国的姐妹讲的是如何解决面临的困境。”它就像一个信息平台,让这些美国的媳妇们在网上交流。“她们在上面聊天,寻找安慰和解决的方法。”

  她认为,这个网站对这类移民群体很有必要。“她们主要住在美国中部的乡下,人烟稀少。”许多人语言不通,不会开车。“这个网站是她们唯一获得有关信息的窗口。”她说,有人找她是因为遭受家庭暴力,寻求法律协助。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