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2)
2009年03月0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设立 内容丰富

    记者上网查看后发现,该网没有关于网站本身的介绍。但从内容上看,该网站应该设在中国大陆。网站主页有“签证专区”和“交流、聊天、灌水区”两个主要部分,其余的是公司广告,如移民公司、旅馆、预订飞机票等广告。记者曾经按照留下的电话号码进行联系,接电话的却是“小秘书”。至发稿时止,无人回话。

  签证专区有以下一些内容,如驻广州总领事馆、广州面签指南、美领馆答疑、跟踪签证、表格下载、样板、公证、照片、结婚、新生儿离境、护照、经济担保、体检、补材料指南、填表解答集锦、填表提问、最新新闻等。它还有忠告区、发泄区、离婚案例、热点话题、翻译互助区、计算机互助区、签证进度、更新等包队伍、补材料等。

  版主名为“晓晓001”。其主持的专栏经常更新消息。这个专栏包括K-1入境美国后如何转换身分,K-1、K-2的姐妹面签时是否带上孩子、美领事馆体检封包、未刑和未婚声明公证的有效期、K-2、K-4单独面谈时所需材料及问题等。

  其交流、聊天、灌水区说,该论坛为非商业性和非营利性论坛,由签证区、活动区和灌水区组成。出于遵守国家法律、促进论坛发展的前提,会员对自己的言论和行为负责,并完全承担发表内容的责任,其所持立场与本论坛无关。望大家互帮互助,为更多正在或准备办理美国移民签证的姐妹们提供交流经验的平台,已经在美国的姐妹们谈谈学习工作生活情况。

  身陷困境 求助律师

  陈梅说,她现在经常接到一些001姐妹的来信。这些姐妹大多数是通过这个网站获得她的电子信箱,少部分是通过其它人转介而来。“这些人大多通过未婚妻签证和已婚配偶签证来到美国。”

  2008年12月24日,“一对身在美国的母女”给陈梅发来电子邮件求助。

  该邮件说:“我和妈妈住在芝加哥附近,但是我在001上看到有人讨论您帮助很多人的事情,所以我想说说我和妈妈的情况,希望您能给我们一些建议。妈妈是K-1签证,嫁给一个美国人,我是K-2签证。”

  她说:“我们是2007年10月来到美国。第二个月,妈妈和继父结婚,随后获得社会安全号码。但因为继父工伤在家,一直找理由不给我们办理绿卡,一拖再拖。另外,我到2009年7月就满21周岁了。他现在拒绝付我的学费,每天逼我出去找工作。可是,我没有身分,不能工作。”他警告她说:“你必须清楚,你不工作就没学上。”

  她在信中说:“我们在这里生活一年,每天的日子都不好过,受了很多委屈。可是,我和妈妈都一直相信他,以为他会想办法帮我们转身分。可是,后来就不一样了。他开始每天找我的麻烦。继父是一个喜欢控制人的人。我们在家里每天的起居他都要管。从我们到美国下了飞机的那一刻,他就拿走我们的护照。现在,我们的护照、国内的身分证等一切文件都被他锁在保险柜里面。除了他,谁也打不开。而且,他还会控制我们和外界的通话。”

  她曾经咨询过中文报纸上的华人律师,可是他们的收费很高。“我和妈妈又都不能出去工作,所以我们负担不起那么昂贵的费用。我现在给您写这封信,就是想问问您在法律上来讲我们能做些什么?有没有可能独立申请某种绿卡?还是说没有他的担保我们就没有可能留在美国了?我和妈妈很期待您的回信。”

  陈梅说,她也很同情这对母女,但是对她们的处境无能为力。她经常对这些人开玩笑地说,两种人的绿卡最好办。“一种是丈夫真正爱你,总会设法给你办绿卡;另一种是丈夫是流氓,你也可以通过受虐妇女拿到绿卡。”最难办的就是介于这两者之间,这类申请人两头不靠。

【编辑:谢萍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