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4)
2009年03月0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虐绿卡 三年入籍

    Pam说,她从网上得知拿到家庭暴力绿卡可以像没有离婚的夫妻一样3年申请入籍。于是,她就给纽约和加州的华人律师打电话,询问情况。她说,几乎所有的律师都表示,受虐绿卡3年不能申请入籍,仅有一个洛杉矶的律师认为可以3年入籍。“但是,他收费太贵,要1200元。”

  她在网上看到陈梅律师的电话,就和陈梅取得联系。陈梅说,按照移民法,如果是通过职业移民和亲属移民(不包括结婚移民),他们要在拿到绿卡5年才能申请入籍。但是,如果是与公民结婚申请的绿卡,而且婚姻仍然保持,3年就可以申请。“受虐绿卡也可以享受同等待遇。”

  但是,陈梅也告诉她,受虐妇女有资格申请入籍,但是移民局也有权力拒绝。“宽松的移民官就会批准。”此前,她也去犹他州的当地移民局询问。“当地的移民局认为我已经离婚,应该等到5年才能申请,他们不知道有这么一条法律。”她说,她对这次能否入籍不抱太大的希望,“行就行,不行以后再申请”。

  她说,刚来美国时,基本上没有什么朋友,对这类移民也不了解,因此经常上001网上转转。身分拿到后,她只是有时间才上网。在网上,她还认识本州岛的另外一个和她同样情况的中国女孩。“她也嫁给一个美国老公,想认识朋友。”

  她们在电话上聊过一阵子。但是,因为不在一个城市,至今没有见面。她说,她从这个网站上获得不少的信息。“有的信息,你在其它地方看不到。你看到它们,就知道了,对以后也许有用。”

  介绍经验 广受欢迎

  在最受欢迎的签证专区,有人把自己的签证经验全部公诸于众,供他人参考。一位叫shenyingsue的001姐妹2008年10月17日发布题为“10月14号红条毕业,交上我的国内IR1(美国公民配偶)签证全纪录”。这个9000字的纪录将其申请分为5个步骤,每个步骤都详细记录,并记下签证遇到的所有细节。

  在其最后的“我的感想和建议”中,她总结说,回顾整个过程,“只用了3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拿到签证,快是有道理的”。她说:“在申请前,我用了大半年时间在001上学习,基本上把能找到的国内公民申请配偶的作业都看过了,把自己的Case的优点和缺点彻底分析个透。”

  她说,根据以前姐妹的经验,她把面签时要用到材料在申请前就准备好了,包括关系证据和经济担保。所以,在第一步意外收到要交材料的信时才没有慌了阵脚。“第二天,我就把美领馆要求的所有材料寄了回去。材料齐全是我的Case速度快的很大原因。”

  对于在中国的美国公民配偶要准备的材料侧重点有所不同,最主要的就是照片和税单。因为夫妻长期在一起,邮件和聊天纪录基本上都不会要求看。要准备的话就是带点和老公家人的邮件。“照片最重要,通过照片可以看见生活的轨迹,更具说服力。所以,多带点照片吧。”

  中国的工资比美国低多了,“在中国生活的我们必须证明进入美国不会给美国政府带来麻烦,所以经济担保一定要做好”。如果老公收入低的话,一定要找联合担保人。“再来就是你有移民美国的强烈愿望,如我说准备要孩子就是一个很好的理由。”作者希望,其经历能帮助更多的姐妹。“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大家加油吧!”

  在这个文章后面,几十人跟帖贺喜。一位叫jiajia的作者说,刚开始申请时,没有好好阅读001,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我这一路真是晕晕乎乎。”“要不是她俩,我估计现在还搞不清方向呢。”现在,她们三人成了好姐妹,并希望001有越来越多的姐妹都顺利拿“红条”(拿到签证)。

【编辑:谢萍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