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3)
2009年03月0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询问问题 五花八门

  2008年11月10日,一位001姐妹给陈梅写信说,她是通过K-1签证来到美国,3个月的签证就要到期。她与未婚夫计划在10月25日结婚。但是因为经济不好,股票猛跌,心情也不好,结果未婚夫取消婚约。

  信中说,其未婚夫患有忧郁症,以前吃药,认识她后就停止吃药。“他现在说,我们感觉像朋友,不想结婚。他说很对不起我,但是也没有办法。他真的不想结婚。”“我放弃中国的一切。”她说自己好痛苦,真的很爱他,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他们在中国举行了简单的婚礼,因此“家里所有人都认为我结婚了,我现在不知怎么办才好。我也努力让我不要有其它不好的念头。”她说,他也很想帮我得到其它的签证,如工作签证。但是不知道做些什么?

  因此,她给陈梅写信,请她给提供这方面的意见。她问:“我还有什么办法能留住美国呢?如果我的签证到期,也没有结婚,我不回中国会有什么坏的影响呢?”陈梅认为,这个案件也很难办。这类签证是非移民签证,未婚妻来到美国后要和申请人结婚。现在,申请人不想结婚,未婚妻很难通过其它途径拿到绿卡。

  除了求助的信件外,陈梅还收到其它类型的来信。名为“001姐妹”的人在2008年12月1日来信说,“我们在001上看到的帖子,很多姐妹给你很高的评价,也谢谢你对这个移民群体的关心”。

  信中说,她们几个朋友都不是年轻人了,所以很关心65岁以后的福利问题。她们问:“我们65岁以后开始拿丈夫社安福利的50%。如果我们在66岁时离婚了,那时结婚还不到10年。我们还能继续拿他的社安福利的50%吗?如果我们离婚后,那时结婚还不到10年,我们可以叶落归根,在中国领取这个50%的社安福利吗?如果我们在66岁时离婚,我们的前夫在我们68岁以前去世,我们可以拿我们前夫的社安福利的100%吗?”陈梅说,如果不符合规定,可能不能获得政府福利。

  朋友介绍 接触网站

  现在犹他州一家礼品店工作的Pam也是一位001姐妹。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她是辽宁人,辽宁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8年。“2004年,一位阿姨给我介绍一个美籍华人。”他在美国长大,曾经结过婚,但待人彬彬有礼,让她感到素质很高,他们谈了两年恋爱。

  后来,她于2006年6月以未婚妻签证(K-1)来到美国。她和丈夫生活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住在租来的公寓里。她的前夫开了联合账户,每人一个银行卡。房租每个月要600多元,其它主要是吃饭和日常开销。她刚来到美国,没有收入,全靠丈夫养活。

  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她去参加了当地的英语班。在班上,她遇到一位也是通过未婚妻签证来到美国的中国女孩。“从这个女孩那里,我知道这个001全球互助网。”她说,当时她和丈夫关系尚好,根本没有想到以后会用到这个网站的信息。

  她和前夫发生矛盾的主要原因是经济问题。“他对钱看得比较重。”平时,他们生活都很节省。有一次,前夫出国办事,她一个人生活,就从银行分两次取出800元。因为搬了家,她用这些钱买些锅碗瓢盆和自己的化妆品,一共花了600多元。但是,前夫回来后,看到她取钱就很生气:“这是600多元,不是60多元!”

  后来,她和丈夫因为经济发生口角。丈夫出手打人,警察介入,她被送进妇女庇护所,当地律师义务为其申请受虐妇女绿卡。申请批准后,当时结婚超过两年,于是她就拿到永久绿卡。

【编辑:谢萍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