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过埠新娘网上交流 “001网站”助华人姐妹闯美国(6)
2009年03月0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定期聚会 形成群体

  在“交流、聊天与灌水区”内,还设有各地活动公布和联络处。这些活动既有在中国各个城市举行,也有在美国各个州举办。网站显示,美国50州都有001姐妹的联络处,显示它是一个巨大的网络。

  在“纽约报到处”下,许多与纽约有关的001姐妹纷纷要求加上自己的联系方式。一位已经在纽约的姐妹2007年3月21日在网上发帖说,“我是3月12日到的美国,现在住在史泰登岛,希望和已经在纽约市的前辈认识”,并留下自己的网上联系方式。

  准备来纽约的姐妹也发帖联系。例如,一位名叫权迷静琳的读者2008年2月25日发帖说,“我也不知道是我属于哪种移民签证,反正最晚明年6月之前到达纽约,跟老公相聚”。她希望“在这里先跟大伙认识认识,以后真到那边还可以找大家出来见面。这样也不会孤单了”。

  一位仍在广东珠海的姐妹还透露自己的计划。她在帖中说,她十分高兴认识姐妹们,想去纽约先读书再工作。她说,“我是刚刚申请K-1,请多指点一下”。也有一位在新州姐妹发帖说,她住在新州,离纽约很近,不知新州有无聚会,因此“想加入纽约的聚会,希望大家多包涵”。

  人在中国大陆的001姐妹也经常聚会。一位住在深圳在等K-3姐妹2008年11月29日在网上发帖邀请“在深圳的001姐妹们联系”,获得热烈响应。做出反应的不仅有在深圳本地的姐妹,还有身在美国的姐妹。一位叫梦露蝶的姐妹发帖表示,已经回国一个半月,3号再去深圳,月中从香港返回美国。她表示,深圳姐妹们去美国旧金山的可以和她联系。

  后来,一位名为enjoli的姐妹发帖邀请,希望姐妹们光临。因一姐妹提醒,考虑到天气较凉,吃火锅也热闹,所以安排在福田区聚会,这样罗湖和南山的姐妹来方便。时间为13日周六下午4时在小肥羊火锅店,地址福田区振华路17号,费用AA制。“来了就报001聚会。”

  许多001姐妹通过该网站与乡亲联系。一网名为Cindy2008的姐妹在2008年9月7日子网上发帖子问:“有没有辽宁的姐妹啊?”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来自辽宁的姐妹回帖,反响热烈。从这些帖子看,她们分布的地点相当广泛,如纽约、华盛顿州、夏威夷、佛罗里达、加州等。也有的人在中国发帖说,“我出生在辽宁沈阳,将去亚特兰大。”(记者/韩杰)

【编辑:谢萍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