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将于8月23日举行

分享到:

中医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将于8月23日举行

2022年08月2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在国家战略的带动下进入崭新发展期,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独特的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下,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有哪些内涵?要如何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与繁荣?8月23日,由中国新闻网、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协办的“中医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将正式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石学敏,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西医结合与民族医药司)原司长许志仁进行致辞,从针灸高质量发展、中医药标准化的角度分享他们的观点。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保延,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首席研究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兼中医药委员会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医生命与疾病认知方法)代表性传承人曹洪欣将分别就“让古代科学瑰宝焕发青春”和“推进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的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另,论坛将举行圆桌对话环节,来自中医药领域的政府领导、医学专家将围绕“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如何守正创新”的议题展开思想碰撞。论坛还邀请到学界及行业代表,以“传承发展老字号,创新开拓新活力”和“中医药在海外如何站稳脚跟、深入人心”等为主题,共绘中医药扬帆出海、互惠共荣的新图景。

  此外,由中国新闻网发起的“健康中国科普公益行——‘中医药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也将在论坛上正式启动。

  届时,中国新闻网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将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广大网友可关注参与,共话中医药振兴!(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