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乌鲁木齐高新区组团参加广州留交会 吸引海归13人

2010年12月30日 11:33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留交会共有来自于世界各国的1300多名留学生参加,其中有120多名留学生具有博士以上学位并且具有专利或掌握核心技术。乌鲁木齐高新区组团由本次留交会,由管委会主任助理马名杰带队,参加留交会的还有乌鲁木齐留学生创业园的副主任杜继峰和组织人事劳动局的相关工作人员。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参加了留交会的开幕式。新疆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新疆代表团共有三十余家单位的八十余人参加。高新区代表团成员在展会的现场积极与留学人员交流,介绍高新区的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和人才优惠政策。在留交会上,新疆代表团与留学人员签订初步合作意向协议的共有13人,高新区根据新疆和乌鲁木齐高新区的实际情况,有选择性的与两位博士签订了初步合作意向协议书,除了中科院生地所以外,签约数量居新疆代表团之首。

  与高新区签订初步意向书的两位博士均为自带项目准备归国创业,两位博士的项目都与资源有关,其中来自于英国(UK)的博士李阳,自带的项目是新型太阳能热利用系统,来自于瑞典的博士刘庆玲,自带的项目是天然气油气分离项目。在“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上,乌鲁木齐留学生创业园的疆域绿色营养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文刚获得了2010年度中国最具有潜力的成长型企业一等奖。

  在大会期间与会人员在完成引才的同时,积极与内地兄弟单位加强交流,虚心听取了内地发达地区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高层次人次引进的优惠政策,并争取立足新疆和高新区的实际情况做好高新区的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