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刘翔跨越历史雅典封王

2004年08月28日 07:26







    当地时间八月二十七日晚,在雅典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十二秒九一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中新社记者:毛建军








    当地时间八月二十七日晚,中国选手刑慧娜在雅典奥运田径女子万米决赛中,以30分24秒37获得冠军,这是继王军霞之后,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夺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中新社记者:毛建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七日电 今天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在晚间田径赛场进行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和女子万米决赛中,刘翔一飞冲天,摘下中国田径史上分量最重的一枚奥运金牌,邢慧娜继王军霞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五千米夺冠后为中国赢得了第二枚女子长跑项目的奥运会冠军。

  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刘翔今晚再次创造了历史,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一枚田径男子项目的奥运会金牌!雅典当地时间晚上九点三十分,在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中,刘翔以绝对的领先优势一马当先,跑出了十二秒九一的惊人成绩勇夺冠军,不仅打破了由阿兰·约翰逊保持的十二妙九五的奥运会纪录,还平了英国选手杰克逊的世界纪录。

  然而中国人兴奋的情绪还没有冷却,又一匹“东方神鹿”再现雅典——刑慧娜勇夺女子万米金牌,她在冲刺阶段依然保持了良好的体力和状态,并在最后一个直道甩开此前一直领先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率先冲线。

  逐渐受到人们关注的中国皮划艇队今天参加了两项决赛。为保存体力,两条艇的中国选手都没有拼尽全力。在男子双人划艇一千米决赛中,孟关良/杨文军刚过半程就开始减速,最后一个到达终点。钟红燕、徐琳蓓和队友在女子四人皮艇五百米决赛中名列第七。他们将于明天参加男子双人划艇五百米和女子双人皮艇的决赛,全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有“中国第一拳手”之称的邹市明在男子拳击四十八公斤级半决赛中不敌古巴选手巴特莱尼获得铜牌,为中国拳击取得了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五十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虞朝鸿在最后关头体力不支,在马上就要走进体育场时,被后面的俄罗斯选手超过,以十一秒之差无缘铜牌。他以三小时四十三分四十五秒获得的第四名,已是中国选手迄今为止在该项目上获得的最好名次。至此,中国竞走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彻底与奖牌无缘。

  水上项目的老牌强国德国在皮划艇比赛中显示出强大实力,六项决赛独得两金,其金牌总数也达到十二枚。夺得女子四人皮艇五百米冠军的菲舍尔,已是四十二岁“高龄”,她退役后再度复出,今次是她第六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的第八枚奥运金牌。

  目前,中国军团的奖牌数是二十七金十七银十三铜,金牌数仍比美国少两枚。俄罗斯队今天继续发威,依靠花样游泳团体和女子跳远两个项目上的夺冠,金牌数已达十七枚。俄罗斯队今日还在田径、皮划艇项目上缴获四银两铜,奖牌总数遥遥领先于同样十七金在握的澳大利亚队,跃居奖牌榜第三位。

中新社、QQ.com联合关注2004雅典奥运会,为中国健儿喝彩!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详讯:刘翔勇夺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冠军(图) (2004-08-28)
·刘翔勇夺雅典奥运男子110米栏冠军并破奥运纪录 (2004-08-28)
·12秒91 刘翔明显优势勇夺奥运男子110米栏金牌 (2004-08-28)
·中国军团:奥运得牌奖励标准一致 刘翔不例外 (2004-08-27)
·刘翔创造历史 跨进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 (2004-08-27)
·外电:约翰逊“栽”在太紧张 刘翔将最有机会夺金 (2004-08-26)
·英国“乌鸦嘴”废掉约翰逊 扬言早就已看好刘翔 (2004-08-26)
·奥运明星:约翰逊提前出局 刘翔不能对决感痛惜 (2004-08-26)
·雅典快递:约翰逊意外出局 刘翔轻松挺进半决赛 (2004-08-26)
·奥运点评:身负重压 刘翔夺牌需要良好心态 (2004-08-25)
·中国田径奥运形势:刘翔可能成夺牌最后希望 (2004-08-25)
·刘翔轻松过首关 冲击奥运110米栏冠军信心十足 (2004-08-24)
·中国女选手邢慧娜雅典奥运女子一万米决赛夺冠 (2004-08-28)
·孙英杰邢慧娜分获女子五千米跑第八第九 (2004-08-24)
·奥运快递:孙迎杰邢慧娜分获女子五千米第八第九 (2004-08-24)
·雅典快递:孙英杰邢慧娜携手晋级女子五千米决赛 (2004-08-21)

专题网站:2004雅典奥运会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