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达成三点共识:建互信关系

2004年09月20日 15:23

  中新社东京九月二十日电新一届中日友好二十一世纪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东京结束,中日双方委员在对当前中日关系形势及所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坦诚务实的讨论之后,今天对外间发表所达成的三点共识。

  共识之一:中日关系对双方都极为重要。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日世世代代友好,不仅是两国人民的愿望,而且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共识之二:中日两国应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双方对近来出现两国国民感情恶化状况表示关注和担忧。两国应在《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构筑友好、合作、互利、双赢的中日关系。

  共识之三:两国应积极、务实地推进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不断寻求和扩大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编辑:吕振亚】
:::相 关 报 道:::
·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在东京举行二次会议 (2004-09-19)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会议:应构筑双赢中日关系 (2004-09-19)
·图: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在东京举行第二次会议 (2004-09-19)
·唐家璇:中日双方应认真应对两国关系的机遇挑战 (2004-09-17)
·日本学者:日本右翼言论使中日关系倒退半个世纪 (2004-09-17)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