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山西临猗9·23沉船事故调查组成立 赵铁锤任组长

2004年09月27日 07:30

  中新网9月27日电 根据国务院有关领导的批示,山西省临猗县“9·23”特大沉船事故调查组26日晚在运城市成立。组长由国家安监局副局长赵铁锤担任,成员由国家监察部、交通部、农业部、全国总工会、省有关厅局组成。

  山西晚报报道说,在成立会上,山西省运城市市长胡苏平首先介绍了这次事故发生经过和抢救情况。这次事故遇难的69人,现在已抢救出21人,打捞出13具尸体,35人失踪。事发后,运城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公安、武警、消防、黄河两岸陕西、河南、山西的群众1600多人,在150公里黄河上搜救。同时调集北京军区空军直升机、东海航队潜水员,昼夜搜救寻找失踪者。经过打捞潜水员13次下河,现在已经找到沉船地方,目前正在想办法打捞沉船。同时,搜救人员正在黄河沿岸寻找遇难群众尸体,市、县各级政府人员三次深入到遇难群众家里进行走访和安慰工作,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温暖送给他们。

  临猗县发生“9·23”特大沉船事件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黄菊、国务委员华建敏都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开展抢救工作,协调处理善后工作。(吕乃成)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山西“923”特大沉船事故生还者回忆生死时刻 (2004-09-26)
·山西沿河岸步行搜救“九·二三”沉船事故落水人 (2004-09-26)
·山西临猗特大沉船事故:打捞尸体13具 35人失踪 (2004-09-25)
·山西沿河岸步行搜救“9·23”沉船事故落水人员 (2004-09-25)
·山西全力搜救临猗9·23特大沉船事故失踪人员 (2004-09-24)
·山西临猗沉船尚有36人失踪 中央领导作重要批示 (2004-09-24)
·中新通讯:“九·二三”黄河沉船特大事故见闻 (2004-09-24)
·山西临猗黄河沉船事故:确定乘客为69人21人生还 (2004-09-24)
·山西临猗黄河发生特大沉船事故 已知12死36失踪 (2004-09-23)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