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言承旭:我自卑,我努力

2004年10月09日 16:37

  在fans眼里,“暴龙”言承旭多么神气!那是一个浑身笼罩着光圈,走到哪里都有鲜花和尖叫的帅哥。然而在台下,他却安静得像个“小白兔”。他承认自己笨、自己不优秀,这时的他,真实坦白得让人心疼。让我们一起,走近卸下光圈的言承旭。

  走到哪里就会把骚乱和尖叫带到哪里,他就是言承旭。此次来内地发行自己的个人专辑《第一次》,鲜花、闪光灯、尖叫、疯狂又是一片热闹非凡的场景。

  记者难得争取到了一个采访的机会,与他单独接触的这半个小时里,他的表现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傲慢、暴脾气、耍大牌、炒绯闻、不会说话。小范围的空间里,他无顾忌地袒露了自己内心的苦楚和自卑,那种真诚和安静让人吃惊:“我以前什么都不懂,站在台上一直是自卑的。”“希望自己不是呕吐的对象”

  记者:听说你做新专辑很辛苦,一句歌要唱几十遍才能通过?

  言承旭:一定有这样的磨练,因为自己以前太烂,逼着自己要好一点,赶紧成熟起来,也好跟大家有个交代。之前公司早就让我出唱片,可我为什么出?我那么糟,自己都没办法说服自己去出一张唱片。这张唱片做了三年,我自己真的下苦功夫去练,还试着自己填词,做到最后觉得还蛮有兴趣。

  记者:在你之前,F4的其他成员周渝民、吴建豪都出了个人专辑,朱孝天早就组过乐队唱歌,你的行动在他们之后,压力是不是也会相对大一些?

  言承旭:没有压力啊!他们本来就做得比我好,只要自己努力超过自己就好了。其实每个人付出多少就回报到多少,与其去跟别人比,还不如自己先想好自己要做什么。

  记者:你演戏和出唱片的动作都不快,是不是有意磨练内功,让自己不再做一个只凭外表赢得成功的偶像?

  言承旭:我不是要做偶像,希望自己不是呕吐的对象吧!我是需要不断充实自己才不会在台上感到心虚的人,我一直告诉自己,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一定要好好工作。

  我不像好多圈内人那么有才华,他们会弹钢琴,我特别羡慕他们,比如周杰伦,小时候就能学到自己想学的。我从小时候到高中一直当班长,学业又很重,下了课又要去打工挣钱,家里根本没有钱让我学什么。我没上过训练班学戏剧,要学的东西真的很多。

  “我是F4里的残障”

  记者:这样的“补课”是你愿意的吗?会不会觉得很辛苦?

  言承旭:对我来讲,小时候的环境让我没办法学很多东西,我听孝天讲英文,觉得他好棒啊!孝天还会吉他,建豪会跳舞,我呢,我什么都不会,我觉得自己是F4里面的残障。在这种极大的压力之下,我会很着急地想追上他们的脚步。

  我现在出唱片,很长时间去学发声,自己掏钱学钢琴。我现在都27岁了才开始,每天弹琴弹得手都快抽筋了。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在以后的演唱会上,我一定要自弹自唱。

  记者:你的成长经历是不是注入了一些自卑?

  言承旭:我每次在台上越是听到歌迷尖叫越自卑,公司的人总是跟我说,不要那么没自信,不要想太多。可能做完这张唱片我会很自信,因为我真的发现了自己,懂得了一些事情。

  记者:你在台上一站,就会有上万人为你欢呼,为你尖叫,这个时候你不会也自卑吧,你没有觉得飘飘然过?

  言承旭:我记得F4第一次演唱会是在一个8万人的体育馆,那是多么的震撼啊!当然会有飘飘然,但我总是告诉自己那只是一个假象。我会尽量让自己活在现实,

  活在当下。我平时生活也很简单、普通,有时候我自己都会觉得很怪,我怎么会成了明星?(郭小寒)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王小源】
:::相 关 报 道:::
·言承旭超级节省 吃郭富城剩菜买卤味狂拿免费筷 (2004-10-09)
·言承旭访港宣传专辑 中秋与歌迷一起度过(图) (2004-09-29)
·言承旭“违规献唱” 被代言公司挨罚10万不生气 (2004-09-24)
·F4分家比赛赚钱 言承旭两年赚1660万拔得头筹 (2004-09-23)
·F4变成F1 言承旭上海落落大方面对媒体与歌迷 (2004-09-22)
·言承旭携新专辑到北京 坦言刘德华是榜样(图) (2004-09-21)
·言承旭出碟 F3造势郑秀文华仔齐“声援”(图) (2004-08-20)
·言承旭低调回应打人事件 助手称要追究(图) (2004-08-19)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