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绑架中国工程师的绑匪拒绝与族长会议进行谈判

2004年10月13日 09:27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巴基斯坦部落领袖马苏德拒绝与前来谈判要求释放人质的族长会议代表会面。

  马苏德12日表示,除非他参与绑架的手下能够和两名中国人质一起被允许离开,否则他不会接受任何谈判。马苏德从一处秘密地点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说:“我不会与族长会议举行任何谈判,除非在不受任何威胁的情况下,允许将两名中国人带入我的地盘...我今天没有与任何有谈判意图的人会面。”但是此前来自巴情报官员的消息称,马苏德已经与族长会议代表会面。

  9日上午,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前往南瓦济里斯坦高玛赞水电站工地的途中,在距巴阿边境75公里的扬多拉镇遭马苏德手下绑架。随后,巴安全部队将绑匪包围。

  12日中午时分,当地族长会议代表前往马苏德栖身地,但是他们谈判的要求遭到拒绝,马苏德表示,除非巴政府同意为绑匪提供安全通道,否则他不会与任何人对话。马苏德称,如果政府不接受他的要求,他不能就人质的安全作出任何保证。

  巴政府派出的首席谈判代表毛拉纳-米拉吉-阿尔丁称,他11日曾与马苏德会面,人质当时仍很安全。他说:“我告诉马苏德不要作出任何草率的决定。”(章田)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中国工程师被劫已五天 巴方与绑匪谈判已经结束 (2004-10-13)
·中国工程师被挟目击记:被绑架后仍表现异常冷静 (2004-10-13)
·中国工程师仍被绑架 巴基斯坦总统承诺人质安全 (2004-10-13)
·巴政府称只要释放中国工程师 可以考虑绑匪要求 (2004-10-12)
·周力:外交部已启动应急机制营救被绑中国工程师 (2004-10-12)
·中国被绑架工程师尚被绑匪控制 营救仍在继续 (2004-10-12)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