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 |广告服务|演出信息| 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将首次为原单位效力 章子怡要出演话剧《青蛇》

2004年10月15日 15:52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明年9月,章子怡将有可能和新锐导演田沁鑫合作,完成她个人的话剧处女秀《青蛇》,在剧中扮演青蛇。同时,章子怡的同班同学袁泉将和她搭档扮演白蛇,本来考虑再用她们的同班同学刘烨出演许仙一角,但因为袁泉和刘烨的组合已经先期在孟京辉的《琥珀》剧组里合作,所以就放弃了。目前许仙和法海的人选还未定,这也是作为国家话剧院员工的章子怡首次为本单位效力。

  早在三四年前,田沁鑫导演话剧《狂飙》的时候,就曾考虑过让章子怡来扮演四个女性中的一个角色,和章子怡接洽后双方都有合作意愿,但因后来章子怡一直忙于拍电影,没有一个月的时间用来保证排练,最后只能放弃。这次《青蛇》的剧本将由上海的文化记者商羊来完成,她也是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毕业,目前正在修改第二稿。据了解,这个剧本并不是专门为章子怡量身定做的,只是觉得和她本人的形象非常吻合,所以有了合作意向。但具体何时和章子怡签订演出合同,到底由国家话剧院出品,还是保利文化公司出品,都还是未知数。

  已经蜚声国际影坛的章子怡,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被分到国家话剧院,但从毕业之后她却从未登过话剧舞台。除她之外,国家话剧院还网罗了一批知名的明星演员,老一代的有李雪健、赵有亮、冯宪珍、李法曾等,年轻的一辈有陶虹、夏雨、辛柏青、袁泉、刘烨、朱媛媛等。对演员的管理,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曾经表示:“我们不会强求他们为剧院排戏,因为现在是个自由选择的社会,毕竟要考虑到他们个人的发展。”但事实上,这些大腕儿即使不为剧院演戏,每个月也能从剧院拿到六百元左右的基本工资,章子怡就在此列。如果到影视剧组拍戏的话,还必须要到剧院交上一笔为数不少的签约管理费,如果这次田沁鑫能和章子怡合作的话,也算是章子怡首次为单位履行的演出任务了。(记者和璐璐)

  相关链接

  明星和他们的所属单位

  姜文: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

  巩俐: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

  王志文: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

  李保田: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

  陈宝国:北京儿艺

  李亚鹏:国家话剧院

  王奎荣:北京儿艺

  许亚军:中国儿艺

  徐静蕾:北京电影学院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英语突飞猛进 影星章子怡进入“艺伎见习期” (2004-10-15)
·《茉莉花开》导演解密:章子怡拍片“毛病”多 (2004-10-04)
·章子怡爽约《2046》首映 缘为《艺妓》即将开机 (2004-09-24)
·一同亮相多伦多影展 张艺谋向左走章子怡向右走 (2004-09-13)
·全球十大性感男女明星评出 章子怡排第7位(图) (2004-09-06)
·《2046》冲击黄金档 章子怡巩俐碰面不会尴尬 (2004-09-01)
·陈冲打造《扶桑》 舒淇张曼玉章子怡成候选 (2004-08-24)
·第一次在英文片中演主角 艺妓回忆录铁定章子怡 (2004-08-21)
·电影华表奖提名名单出炉 姜文章子怡竞争影帝影后 (2004-08-18)
·图文:对章子怡激情已经退潮?霍启山冷淡回应 (2004-08-16)
·章子怡约会照片曝光 经纪人:又没做犯法的事  (2004-08-13)
·在香港街头拥吻亲热被拍照 章子怡牵手霍启山 (2004-08-12)
·章子怡首接日本电影 《狸御殿》古装造型曝光(图) (2004-08-10)
·《2046》两大主角 酒鬼梁朝伟和情痴章子怡(图) (2004-08-06)
·客串演出《艺伎回忆录》麦当娜斗艳章子怡(图) (2004-08-06)
·《艺妓》剧情首度曝光“恶母”巩俐虐待章子怡 (2004-08-03)
·文章虽精彩但纯属编造 章子怡否认“赌初恋” (2004-08-03)
·香港某周刊就有关不实报道向章子怡致歉(图) (2004-07-30)
·借《十面埋伏》之势 章子怡日本拍摄公益宣传片 (2004-07-29)
·巩俐 章子怡 杨紫琼三女星相逢《艺伎回忆录》 (2004-07-29)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