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今年中国腐败案立案逾3.6万件 挖出蛀虫4万多人

2004年12月22日 07:52

  中新网12月22日电 记者21日从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36509件42225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856人,共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8.29亿元。

  新华社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说:“一年来,全国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级检察机关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改革呈现出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截至11月,检察机关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9189件,撤案2453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2740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提出抗诉11898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3944件。

  谈到清理超期羁押,这位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继续巩固清理超期羁押成果,纠正超期羁押7054人。全国检察环节保持了无超期羁押,25个省份实现各个办案环节无超期羁押。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建设部官员:高档房销售缓 房产业存大量腐败 (2004-12-14)
·从吉林交警腐败窝案看“驾照黑市”的利益灰幕 (2004-12-14)
·河北省长:严查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和黑恶等问题 (2004-11-24)
·先办事后辞职再跳槽 中国须防治“期权化”腐败 (2004-11-23)
·中国将严厉整治用人腐败 “带病上岗”成为重点 (2004-11-22)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