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董建华提出今后香港特区政府改进施政三大方向

2005年01月12日 20:35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二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表示,改善施政、提升施政水平,是特区政府在过去一年多以来注意的重点。他提出今后港府改进施政三大方向:

  ──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依照《基本法》施政。

  ──继续努力确立“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更准确掌握社情民意,更细心聆听市民意见;吸纳更多有代表性的人士加入各类咨询架构。

  ──进一步完善问责制的运作和发挥团队精神。各主要官员分工负责不同的范畴,集体商议重大决策,互相配合落实推行。

  董建华在今天发表的施政报告中说,香港人一向重视社会和谐,“家和万事兴”,这是香港的传统核心价值。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努力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致力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并且因应急促变化的社会环境,不断探索与尝试,具体包括:坚持以公正原则施政;努力落实“以民为本”的施政方针,采取切实措施缓解不同阶层的对立,认真处理贫穷问题,减少跨代贫穷,关怀弱势社群;力求维持中产阶层的稳定;努力增进港人对国家的认识,加强中国人的身份认同感;提倡包容共济,尊重不同观点,主张在共同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础上,理性讨论不同意见,求同存异,努力做到和而不同,团结共进。

  对于政制发展问题,董建华说,特区政府将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循序渐进地推动民主政制稳步发展。正依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四月作出的有关解释和决定,按部就班,征询市民大众关于二零零七年行政长官和二零零八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意见。由政务司司长率领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已于上月中发表了第四号报告书,进一步听取各界意见。

  他表示坚信,只要能够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保持社会的和谐气氛,香港的民主政制定能发展得更快,《基本法》所确立的最终普选的目标定能早日实现。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董建华回应就业等社会大众比较关注的11个问题 (2005-01-12)
·董建华谈7年来香港发展的经验与目前存在的问题 (2005-01-12)
·国务院港澳办:董建华施政报告贴近民意稳健务实 (2005-01-12)
·董建华施政报告强调改善营商 刺激港股止跌回升 (2005-01-12)
·董建华:港府不会在今后两年半里开征销售税 (2005-01-12)
·董建华:西九龙文娱区具前瞻性 港府持开放态度 (2005-01-12)
·董建华:中小学教改成果显现 三三四咨询反应良好 (2005-01-12)
·董建华:施政将仍以发展为基调 让市民受惠更多 (2005-01-12)
相关专题:董建华发表第八份施政报告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