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十面埋伏》失意不灰心 张艺谋丢了金球抢金人

2005年01月18日 08:52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因为有《十面埋伏》参与本届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之争,国人分外关注昨天(17日)的颁奖典礼,最终该片一个奖都没有拿到,经历了去年与《英雄》相同的遭遇。该片制片人张伟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之下他们更看重奥斯卡,落败金球奖并不影响张艺谋带领该片冲击奥斯卡的雄心,这部表现中国民族文化的影片,一定能得到世界的认可和奥斯卡的认可,捧回“小金人”。

  记者昨天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对于此番落败,他显得很不甘心,反复重复道:“结果太令人震惊了!简直不敢相信。”张伟平告诉记者,得奖结果公布后,张艺谋和他通了电话,电话里张艺谋显得很平静,并表示,这个结果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十面埋伏》在纽约和洛杉矶两个城市的9家影院放映,上映不久就成为了2004年纽约当地影院单日票房冠军。在美国评论界该片更是口碑甚佳,连获了几个影评人奖,可是最后却输给了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这样的结果让张伟平措手不及,当记者请他分析一下落败的原因时,张伟平说:“我还没时间考虑这个问题呢!去之前我们根本没有想到会失败,该片在美国放映时,《纽约时报》、《时代周刊》都给了它很高的评价,诸多世界级大导演也对它赞誉不断,所以我们是胜券在握的,怎么会去考虑失败呢?”

  也许是之前大家都太关注《十面埋伏》了,所以对这次获最佳外语片奖的《深海长眠》并不是很了解,当记者问张伟平是否看过这部影片时,他表示:“我没有看过,不过张艺谋已经看过了。在去美国之前,他告诉我《深海长眠》拍得很不错,它将是《十面埋伏》要面对的最强对手。”随后,张伟平苦笑着表示:“没想到张艺谋的眼光这么准!”

  不过金球奖的落败并没有给《十面埋伏》冲击奥斯卡带来太大的影响,张伟平十分有信心地表示:“金球奖的评委没有奥斯卡多,而且大多是由媒体评出来的,但奥斯卡有近5000个评委,并且很多都是影评人,我对《十面埋伏》进军奥斯卡并获奖仍然很有信心。”张伟平称,他与张艺谋的想法是一致的,不管有没有拿到奖,总是需要不懈地努力,中国人只要不断地拍出好电影,总有一天能得到奥斯卡奖。由于奥斯卡的入围名单将在25日公布,记者让张伟平预测了一下结果,他立刻说:“还是那句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过我相信这部纯粹表现中国民族文化的影片,一定能得到世界的认可和奥斯卡的认可。我们看重奥斯卡也是因为这个奖项在全世界都有很重的分量,而且它所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荣耀,更是民族的骄傲。”(程怡 黄斌)

 
编辑:郑静】
:::相 关 报 道:::
·《十面埋伏》获金球奖提名 张艺谋称不去好莱坞发展 (2005-01-17)
·得奖未必是好事 美国金球奖难解码《十面埋伏》 (2005-01-06)
·第62届金球奖网上征民意 《十面埋伏》一马当先 (2005-01-04)
·《十面埋伏》玩转金球 列最佳外语片榜首 (图) (2005-01-04)
相关专题:星光闪耀照金球 众说纷纭评奖项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