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混双比赛两选手意外弃权 中国队平静告别澳网

2005年01月27日 10:17

  中国网球选手未能在今年的澳网上走得更远,昨日混双进行了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剩下的最后一对参赛选手刘南楠/卢彦勋在比赛前宣布退出,这样中国网球队就正式结束了此次澳网之旅。

  中国队的三位单打郑洁、彭帅、李娜在三轮过后全部出局,而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彭帅/李慧芝和郑洁/晏紫均未能闯入第三轮,另外孙甜甜、晏紫和外国男选手组成的混双组合在第一轮也遭淘汰,仅有刘南楠和中国台北队的卢彦勋这最后一对混双搭档支撑到了澳网第10天。不过在混双第二轮即争夺四强的比赛前,刘南楠和卢彦勋因故放弃了比赛。

  昨日澳网女子单打四强的另两个席位也浮出水面。达文波特与10号种子本土选手莫里克之间的比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战才分出胜负。达文波特与莫里克在发球和主动进攻上不相上下,两人都是以6∶4各得一盘。决胜盘两人依旧相持不下,直打到9∶7达文波特连得最后的4分才赢得比赛。四强最后一席属于大黑马法国的德切,她也以2∶1艰难战胜12号种子瑞士的施奈德。下一轮达文波特将迎接德切的挑战。

  赛会2号种子罗迪克的晋级之路则比较轻松。在与达维登科的对阵中,罗迪克靠他一如既往的炮弹发球一直压制着对手,以6∶3和7∶5先赢两盘。第三盘当达维登科1∶4落后时,自己因身体不适宣布退出比赛,将罗迪克送进半决赛。下一轮罗迪克将面对休伊特,这只“澳洲野兔”昨天打满了5盘、苦战4个多小时才战胜纳尔班迪安,其中决胜盘的比分为10∶8。(大连日报 查媛媛)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成为澳洲国庆日亮点 休伊特晋级澳网四强 (2005-01-27)
·澳网比赛男女单打四强产生 半决赛费德勒遇萨芬 (2005-01-27)
·对手因伤半途退出 罗迪克进入澳网男单四强 (2005-01-26)
·萨芬闯入澳网四强 将对决费德勒或者阿加西 (2005-01-25)
相关专题:中国"红粉军团"出战百年澳网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