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澳网新贵希望再访中国 萨芬:我期待重回上海

2005年01月31日 10:43

  中新网1月31日电 历经四盘苦战,“沙皇”萨芬在经历了最初的低迷后,后来居上,最终以3:1战胜东道主选手休伊特,这位曾两度错过澳网冠军的俄罗斯人终于梦圆百年澳网。新闻晨报消息,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萨芬的胜出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凭借拿到手的200分,新科澳网冠军十之八九将成为进入2005年上海大师杯的第一人。

  早在澳网开战前,许多内行的网球迷已经纷纷在网络上作出猜测:谁会赢得澳网冠军,成为最早确定来上海的第一人?现在谜底已然揭晓,凭借本次澳网的胜利,萨芬将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拿到上海机票的大师。

  网球大师杯赛是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的年终总决赛,其参赛选手是由“ATP锦标积分排行榜”决定的。从每年的1月1日起,选手从四大满贯赛、九大大师系列赛和个人成绩最好的五站ATP巡回赛上获取积分,到每年最后一场ATP巡回赛结束后的周一为止,在“ATP锦标积分排行榜”中位列前七名的选手有资格进入大师杯,第八个名额则留给排名前第二十并且是当年的四大满贯赛冠军之一的选手,或者排名第八位的选手。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赛季第一站大满贯赛,冠军可得高达200分的积分(相比之下,大师系列赛冠军只有100分,ATP巡回赛如中国公开赛最多只有35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事实证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澳网冠军经常一鼓作气、势如破竹。至今为止,从2000年开始每年的澳网冠军都获得了大师杯赛的角逐资格。因此,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今年11月上海球迷有望在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场看到英俊率性的萨芬。

  记者昨日连线到了正在墨尔本公园现场观看决赛的上海大师杯赛组委会官员。他们告诉记者,在比赛结束后,官员们就在第一时间见到了萨芬,并代表上海大师杯组委会向他表示祝贺。而萨芬也兴奋地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夺冠,现在我非常期待能在11月参加上海大师杯的角逐,虽然没有100%的把握能够成行,但你知道的,一个澳网冠军的分量。”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恶战终结新天王连胜神话 萨芬为生日献上厚礼 (2005-01-28)
·澳网比赛男女单打四强产生 半决赛费德勒遇萨芬 (2005-01-27)
·对手抗议也无济于事 球场屋顶“帮”萨芬赢球 (2005-01-26)
·萨芬闯入澳网四强 将对决费德勒或者阿加西 (2005-01-25)
·费德勒萨芬进入澳网16强 法网冠军高迪奥出局 (2005-01-21)
相关专题:中国"红粉军团"出战百年澳网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